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黑色素瘤疾病具有什么样的疾病病因呢

2017-08-03 14:50:09      

1、大气污染

氟里昂等有害物质的大量排放破坏了臭氧层,造成紫外线滤过不充分,有害的紫外线与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携手共同作用于人体皮肤,造成黑素细胞异常表达,引发黑素瘤。

2、爱美之心作怪

许多人为了追求皮肤的洁嫩而大量使用化学类化妆品,造成化学性皮肤污染,甚至有人用化学腐蚀剂去除掉皮肤上的黑痣,结果适得其反,刺激了黑素细胞的过度增殖。

3、卫生知识缺乏

对长在足部、会阴部等易受摩擦部位的黑痣未引起足够重视,凭其长期受到挤压与摩擦,终致其发生恶性转变。

4、滥用雌激素类药物

研究发现恶性黑色素瘤的细胞内有雌激素受体,因此,人们怀疑雌激素过量会刺激黑色素瘤的发生。

5、免疫缺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人寿命明显延长。伴随年龄的增长,人体免疫功能逐渐衰煺。研究发现,免疫功能低下是黑色素瘤发生的重要塬因之一,所以临床上老年人黑色素瘤的发病率很高。

6、良性黑色素斑块

即黑痣,其中交界痣最易恶变,混合痣较少,而内皮痣则极少恶变。但头皮黑色素瘤多数并非黑痣转变而来,故有人认为本病不完全与黑痣有关。

7、种族

白人比有色人种发病率高,如美国白种人的年发病率高达42/10万,而黑人仅为0.8/10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色素瘤的病因有

黑色素细胞瘤可由表皮黑色素细胞,痣细胞或真皮成黑色素细胞组成。肿瘤起源于外胚叶的神经嵴,黑色素细胞位于表皮层与基底细胞间排列,细胞产生色……详细>>

黑色素瘤的病因因素有哪些

滥用雌激素类药物,研究发现恶性黑色素瘤的细胞内有雌激素受体,因此,人们怀疑雌激素过量会刺激黑色素瘤的发生。这是主要的黑色素瘤的病因。详细>>

黑色素瘤具有哪些常见的类型呢

蔓延型。此型呈表浅湿疹样外观,多由原位黑色素瘤浸润发展而来,肿瘤周围皮肤具有湿疹样变化。蔓延型湿疹样恶性黑色素瘤的边缘不规则,表面凹凸不……详细>>

黑色素瘤常易于哪些疾病混淆呢?

细胞性蓝痣好发于臀、尾骶、腰部,呈淡蓝色结节,表面光滑而不规则。镜下可见树枝状突的深黑色细胞、大棱形细胞,并集合成细胞岛。有核分裂相或坏……详细>>

恶性黑色素瘤的病因分析

紫外线因素,紫外线辐射是引起恶黑的主要因素,紫外线对dna的损害是很敏感的,并且可以导致全身免疫力下降,许多资料支持日照、紫外线的致病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