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彩绘纹身需警惕过敏性皮炎 皮炎患者日常护理

2017-07-31 06:02:48      家庭医生在线

爱彩绘文身的人们也许不知道,人体彩绘所使用的颜料大都是含有复杂成分的化学物质,其中有机成分主要包括对苯二胺、甲醛、酚类、有机酸等。无机成分主要 有镉、镍、汞、铅、银、铜等矿物质;还含有一些稳定剂等。皮肤专家指出,这种美丽的“体表绘画艺术”,对人体皮肤有害无益。

彩绘纹身需警惕过敏性皮炎

1、引发过敏性皮炎。对一些过敏体质的人来说,皮肤彩绘容易使局部发生接触性过敏反应,出现红斑、丘疹、潮红,甚至肿胀经常使用油彩妆饰,还可导致油彩性皮炎和色素沉着斑。

2、诱发光感性皮炎。有些人涂了含光感作用的颜料,经阳光照射后,便会引起光感性皮炎,局部皮肤出现水肿性红斑、丘疹、水疱,重者发生溃烂,虽经治愈后仍留有黑色斑甚至疤痕。

3、造成刺激性损伤。有些女性在胸部乳房等部位涂浓重的油彩后,会对娇嫩的皮肤直接产生刺激,导致局部发红,出现小丘疹,瘙痒难忍。

防皮炎的四种食物

蜂蜜:皮肤科医生表示,对于有轻度鼻炎、气喘、瘙痒、咳嗽以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的市民而言,可以每天喝一小勺蜂蜜。因为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而蜂毒在临床上常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同时,蜂蜜里面还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金针菇 :天然菇类,常吃本来就有好处,但大家还不知道金针菇有抵抗过敏的功效。专家表示,原因就在于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即便是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加速排出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及废物,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

红枣:凡有过敏症状的人可以经常服用红枣。方法为:①红枣10枚,水煎服,每日3次。②生食红枣,每次10克,每日3次。③红枣10枚,大麦100克,加水煎服,日服2~3次。

胡萝卜: 医生介绍,目前国外研究者发现常吃胡萝卜也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主要是胡萝卜里的β-胡萝卜素能调节细胞内的平衡,抑制出现过敏反应。

皮炎患者日常护理

1、由于诱发皮炎的原因不同,患者尽可能追寻病因,隔绝致病因素,避免再刺激。还有一项调查,发现有些慢性疾患,如消化不良、糖尿病、小腿静脉曲张等疾病都可能诱发疾病的发生。

2、有的治疗皮炎的药物很可能会对患者产生毒副作用,因此,在服用药物前,一定要专科医生指导下服用,避免造成其他不良后果。

3、湿疹患者在平时饮食中应以素食为主,这样易于消化,不碍肠胃,大便应日日通畅,避免因肠道不通畅而导致皮炎的发生。

4、在饮食方面,患者还应该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葱、辣椒、浓茶、咖啡及其他容易引起湿疹的食物,腥发类食物,也应该禁忌,如鱼、虾等海味。

(责任编辑:徐颖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预防 预防皮炎 皮炎

彩绘纹身警惕过敏性皮炎 过敏性皮炎偏方疗法

如今,许多少男少女以彩绘文身为时髦,有一些人在欢度节日时爱往脸上涂抹油彩,更有一些体育迷们脸上绘着五颜六色的图案,为自己喜爱的队员们加……详细>>

过敏性皮炎患者的日常护理方法

现如今空气的污染较为严重,污浊的空气通常会使人感到很烦闷,在这个时候最容易长出粉刺以及面疱了,在还没有发病之前做好及时的护理变得越来越重……详细>>

过敏性皮炎对患者的危害

过敏性皮炎使得很多患者非常苦恼,有过敏体质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在不经意间就可能触及到过敏源而引发过敏,过敏的症状有的人们比较严重,有的人……详细>>

过敏性皮炎的日常如何饮食

相信不少过敏性皮炎患者都非常关心皮炎的日常饮食,饮食的健康对于过敏性皮炎的治疗很有帮助。今天小编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过敏性皮炎的日常饮食,希……详细>>

过敏性皮炎咋防?过敏性皮炎患者注意问题

现如今,人们面对工作生活压力,生活也没有规律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比如过敏性皮炎,它是常见的皮病疾病,对于患者的皮肤有很大的伤害,给患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