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如何除痘不留痕?痤疮饮食须忌口

2017-07-31 07:56:31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是一种皮脂毛囊的炎症性疾病,表现为丘疹、粉刺、脓疤结节和囊肿等多种皮损,常伴有皮脂滥出,好发于青年男女,故义称壮疙瘩,大都能自然好转或痊愈。

正确洗脸法远离痤疮:

痤疮患者的脸部皮肤通常为油性皮肤,需要经常清洗,洗脸时一定要注意采用正确的方法。

1、以23℃左右的温水将脸拍湿,取适量洗面乳在手掌中搓揉,待出现泡沫后,轻轻地涂抹于脸上,以中指和无名指轻柔地按摩,再尽快以冷水将泡沫冲洗干净。

2、洗面乳最好只在早晚使用,白天用中性香皂即可。

3、不要用热水洗脸,更不要用热气蒸脸,否则会使皮脂腺大量分泌皮脂,加重痤疮病情。

4、洗脸后,让脸部自然干燥,不要急着抹化妆水、乳液等护肤品,否则会堵塞毛囊、汗腺、皮脂腺,易使痤疮加重或复发。

如何除痘不留痕?

1、治疗青春痘凹凸疤痕,最为重要的就是不能随意用手去挤痘痘,以免发炎、感染,加重痘疤症状。

2、脸上有痘痘和痘疤,应选用性质温和的洗面奶来洗脸,而且最好用温热水洗脸为好。疤痕修复期间,应避免强光照射,因为遭受强紫外线辐射会加速色素疤痕沉着,对于疤痕治疗不利。

3、避免恶化痘痘疤痕的一些不利因素的发生,如熬夜、抽烟、喝酒、吃辛辣食物等。

痤疮饮食须忌口

忌食高脂类食物。高脂类食物能产生大量热能,使内热加重。因此,必须忌食如猪油、奶油、肥肉、猪脑、猪肝、猪肾、鸡蛋等。

忌食腥发之物。腥发之物常可引起过敏而导致疾病加重,常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扩大而难以治愈。因此,腥发之物必须忌食,特别是海产品,如海鳗、海虾、海蟹、带鱼等。肉类中的性热之品也是发物,如羊肉、狗肉等,可使机体内热壅积而加重病情。

忌高糖食物。人体食入高糖食品后,会使机体新陈代谢旺盛,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使痤疮连续不断地出现。因此患者忌食高糖食物,如白糖、冰糖、红糖、葡葡糖、巧克力、冰淇淋等。

忌食辛辣之品。这类食品性热,食后容易升火,痤疮者本属内热,服食这类食品无疑是火上加油。忌服补品。有些家长生怕发育期的孩子营养不够,于是拼命进补,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因为补药大多为热性之品,补后使人内热加重,更易诱发痤疮。

另外,痤疮者应注意饮食调养,食疗以清热利湿为主,兼以凉血通腑。

(责任编辑:徐颖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预防 痤疮饮食 痤疮

痘痘来袭烦恼大 如何除痘不留痕

痤疮俗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青春痘是有自愈倾向的疾病,但是痘痘本身以及痘痘治疗不及时引起的痘……详细>>

常长痘痘警惕5大诱因 如何除痘不留痕?

痤疮俗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青春痘是有自愈倾向的疾病,但是痘痘本身以及痘痘治疗不及时引起的痘痕……详细>>

痘痘来袭困扰大 如何除痘不留痕

青春痘的日常护理很重要,患者要特别的注意个人卫生方面。有些患者总是忍不住要去挤脸上的痘痘。其实忌痘是一种不正确的做法,若你非挤不可,也要……详细>>

湿气重易长痘 痤疮饮食须忌口

痤疮与性内分泌有密切的关系,青春期以前极少发病,性功能丧失或减退的人不发病,性功能降低的人,如应用睾丸酮可促使胡须的生长和痤疮的发生,……详细>>

远离青春痘困扰 3招祛痘不留痕

痤疮又叫青春痘,治疗痤疮需要随时的根据患者的体质和痤疮的症状情况来调整用药,这样才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很好的疾病治疗效果,让患者可以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