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曝晒会引发色斑 治疗色斑时3点注意

2017-08-03 11:32:42      家庭医生在线

色斑的形成主要是因为经脉不通,导致瘀血内停,阻滞不畅,心血不能到达皮肤颜面,从而形成的斑纹,这是色斑形成的内在因素,那么,色斑形成的外在因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色斑形成的外在因素

色斑的形成除了内在因素外,外在因素也是很重要的,长时间在太阳光或人造灯光下曝晒会引起色斑,许多人还不知道强烈的人工光线和太阳光一样对皮肤有不好的影响。如室内装有水银灯,日光灯及彩色电视机电脑前应预防直接面对它们。因为40W的日光灯在1公尺内,以及彩色电视机在3公尺内,其紫外线的放射强度都与盛夏的太阳光一样强烈。

在引起色斑的外在因素中很多人容易忽略化妆品因素,她们想化妆品不是遮瑕,其实由于某些化妆品内含有化学原料色素及矿物油过多,对于吸收紫外光线特别敏感,因而刺激黑色素细胞繁殖来抵抗紫外线光线对皮肤的伤害,此外涂抹含酒精成分过高的化妆品,如香水、古龙水等曝晒后,也会引致黑斑产生。使用过酸或碱之保养品,皮肤层过薄,颗粒层中的晶样角素,折射紫外线的能力降低。

如何淡化色斑

1、注意选择化妆品

不要选择富含汞和重金属成分的化妆品,这些化妆品容易在肌肤上留下斑点。

2、注意月经

我们要注意自己的月经问题,要做好调经的工作,这是很要紧的。如果有月经问题的话,色斑患者要赶紧治。不管是月经先期还是后期,还是多少,一定要医治,你要有一个很好的周期,月经量很合适,也没有痛经,这是对女网友最主要的一关,就是保护肾器。就看你正常不正常,如果不正常一定要找医生。不要认为这是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月经量特别少也要注意,特多也得要注意。

3、注意内补

注意滋阴补肾、舒肝理气、中和气血,可选用养颜口服液,同时配以服用维他命C;饮食上宜多吃有益于预防晒斑的食物,如西红柿、桔、柑及苹果等。

温馨提示:食盐过多,不仅可以导致面部皮肤发黑还可能会使脸上长出色斑。如果在吃盐多的同时还摄入了过多的动物脂肪,还会影响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使面部色斑更加明显。

治疗色斑时应注意什么?

(1)避免暴晒,外出遮阳和涂防晒剂。某些化妆品可诱发或加重此病,故应小心使用。

(2)维生素C有还原色素的作用,应用维生素C或与维生素E、维生素A、烟酸等联用,可减轻色斑。

(3)局部用药应遵医嘱。常用的有0.1%维甲酸、3-5%过氧化氢溶液、2-3%氢醌霜、5%白降汞软膏、0.1%地塞米松等。

(责任编辑:黄宏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色斑 色斑原因 色斑

曝晒会引发色斑 日常吃盐可防色斑

色斑的形成主要是因为经脉不通,导致瘀血内停,阻滞不畅,心血不能到达皮肤颜面,从而形成的斑纹,这是色斑形成的内在因素,那么,色斑形成的外在……详细>>

曝晒会引发色斑 防治色斑常喝柚子茶

色斑的形成主要是因为经脉不通,导致瘀血内停,阻滞不畅,心血不能到达皮肤颜面,从而形成的斑纹,这是色斑形成的内在因素,那么,色斑形成的外在……详细>>

注意紫外线照射易引发色斑

引发色斑的原因有哪些?人们的皮肤还是比较脆弱的,在多种情况下可能会出现皮肤问题,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就是皮肤上出现色斑,色斑的存在时间一般……详细>>

引发色斑的“内忧外患”

对于色斑这个名词,相信大家应该不陌生,尤其是女性朋友,色斑的发生给很多女性朋友带来了困扰,而且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心情,那么对于色斑的形成……详细>>

月经不调是引发色斑的元凶

其实这些色斑是机体病变的反映,特别是月经不调及某些疾病的外在表现,化妆品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