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置之不理后果严重 治疗灰指甲的小妙招

2017-07-26 07:22:15      家庭医生在线

甲癣,俗称”灰指甲”,中医称“鹅爪风”,现在则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甲癣病变始于甲远端、侧缘或甲褶部,表现为甲颜色和形态异常。灰指甲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疾病,人们都说: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那么,灰指甲的传染应该如何预防传染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灰指甲置之不理后果严重

1、影响日常生活:

指(趾)甲对我们具有很大的生理学意义。人类所从事的穿针引线书写做饭打字编织弹奏等工作,都离不开指甲的协助。一旦患上灰指甲,这类工作将受到干扰。指(趾)甲生长在手足的末端有保护作用,一旦患病,手足将很容易因碰撞而受伤。此外,像抓痒,没有指甲就很麻烦。而足部患灰指甲必定对行走跑步不利,同时也给穿鞋着袜增添别扭和麻烦。

2、限制工作:

指甲受损的后果并不只限于观赏本身,而将累及甚至危及患者的工作,特别是一些抛头露面及卫生要求很严的职业。如医生护士饮食业丝绸纺织工公关等工作。有一位精通各种美食烹饪的厨师,各种佳肴都能做的色香味俱全,原本就业不成问题,结果总是找不着好的工作,各种星级酒店和大型酒楼都不留他。每每招聘单位都尝过他的菜肴以后都赞不绝口,可是,一与他握手的时候就会大惊失色,从而故意刁难或怕因为灰指甲带来麻烦。因此,总是与机会失之交臂。我们生活中像这样的事例举不胜数。

3、产生异常心理障碍:

灰指甲患者,特别是长期治疗无效时,常常会有无法摆脱的窘迫感和受挫折感。特别当某些方面,如工作婚姻生活社交因甲癣而受到影响而失败时,对患者心理上的打击比正常人更大,往往因此而产生自卑感。

预防灰指甲:

1)积极防治手足癣,才是预防灰指甲的根本措施。

2)在劳动或运动时,避免指(趾)甲损伤,穿舒适合脚的鞋,趾甲免受磨损。

3)避免接触有癣病的宠物,如猫、判等。

4)患了灰指甲应及早到正规皮肤病防治机构诊治,以免病情发展或传染他人。尤其是哺乳期的母亲更应积极治疗,避免传染婴儿。

5)戴手套:做家务时,应戴薄手套,尤其是洗碗、洗衣等接触化学洗剂时。如果将手浸泡于过量的肥皂水中,可能引起指甲松驰。水使指甲膨胀,当指甲脱水干燥后,又容易收缩,导致指甲松动及易碎。

6)改善个人卫生:保持皮肤干爽,夏季可使用爽身粉;勤换衣裤、袜子;避免穿着不透气、不吸汗、过紧的鞋袜、衣服等,使汗水可以及时蒸发;尽量减少在过热或过潮湿的环境下工作;及时治疗已患有的皮肤癣病,以避免向身体其他部位传染。

7)不共用日用品:不与他人共用毛巾﹑拖鞋等生活用品,以避免交叉感染。不互借鞋袜、洗脚盆、擦脚巾等,这也是防止间接感染的有效方式。

8)勿用碱性洗液:生活中,洗手或洗碗、洗衣时,最好不要用碱性洗液,它会对你的皮肤造成伤害。洗完手或东西时别忘了搽护肤霜。这是预防灰指甲的重要方面。

(责任编辑:徐颖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危害 灰指甲

灰指甲置之不理后果严重 灰指甲治疗6步走

灰指甲在我们的生活中危害极大。据中国健康报及其它有关权威媒体报道,灰指甲近年来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在我国人口中,有70%的人患有手足癣(……详细>>

灰指甲置之不理后果严重 几种偏方治灰指甲

灰指甲在我们的生活中危害极大。据中国健康报及其它有关权威媒体报道,灰指甲近年来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在我国人口中,有70%的人患有手足癣……详细>>

灰指甲置之不理后果很严重

患甲真菌病除影响美容外,更主要的是会导致指趾末端的不适。在机体抵抗力低下时常可侵及甲下及甲周围组织,形成指趾的损害,严重时可作为感染源播……详细>>

预防灰指甲的日常小妙招 灰指甲吃什么好

甲癣,俗称“灰指甲”,是指皮癣菌侵犯甲板或甲下所引起的疾病。甲真菌病是由皮癣菌、酵母菌及非皮癣菌等真菌引起的甲感染。那么灰指甲的具体病因……详细>>

灰指甲的危害大 灰指甲的治疗用药

灰指甲是一种具有极强传染性和复发性的顽固性疾病,因此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灰指甲,一定要注意避免传染给家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