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长了灰指甲如何治疗?治灰指甲3种方法

2017-07-25 07:19:25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在我们的生活中危害极大。据中国健康报及其它有关权威媒体报道,灰指甲近年来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在我国人口中,有70%的人患有手足癣(脚气),其中这些人群中有50%患有灰指甲,而80%的真菌性妇科病是由灰指甲引起的。

灰指甲有哪些早期症状表现

1、灰指甲的症状由趾甲的末端或两侧开始,然后向根部蔓延。

2、然后灰指甲的症状为趾甲尖及周围变白、趾甲前端表层与底层分离、中层愈来愈厚,甲身很脆如粉状掉下来。

3、随后灰指甲逐渐变形、变黄啡色及没有光泽。

4、最后整块脚甲被侵蚀,脱离肌肉而翘起来,严重时脚甲甚至会脱落。

灰指甲的传染途径是什么呢?

(1)女性灰指甲的传播途径主要是是美甲,因为美甲所用到的一些染料以及化学品会直接侵蚀指甲组织,这会使指甲变形变质还会导致甲床发炎,在美甲过程中剪磨指甲很可能会损伤到皮肤的软组织,这时候如果使用的工具没有经过严格消毒就很容易会造成病菌感染,从而引发灰指甲。

(2)足癣传染也是灰指甲的主要传播途径之一,因为足癣是由真菌感染所致的,它和灰指甲的菌种是一致的,因此,足癣患者是很容易得灰指甲的,尤其是足癣患者的趾甲外有伤时,一定要及时治疗,千万不要用手去抓,这样是很容易患上灰指甲的。

(3)免疫力低下是灰指甲的另一种传播方式,尤其是有先天性免疫缺损的患者是容易患皮肤黏膜念珠菌这种疾病的,而这种病菌中的白色念珠菌很喜欢入侵甲沟、甲床以及甲板,从而导致灰指甲的产生。

灰指甲怎样治疗

内服药物:这种治疗灰指甲的方法适于多个指(趾)甲同时患病者,此法在临床上早有应用,有一定疗效,且方便。但因为这类药必须达到真菌所寄生的甲板处才能发挥抗菌作用,用药量大,用药时间长,有副作用,且停药后易复发,故不宜作为灰指甲的常规治疗药物。

手术拔甲:适于单发的灰指甲,在局部麻醉下,将患甲拔除。这种治疗灰指甲的方法创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手术后一般会感觉较疼痛,容易重新感染复发,由于“治标不治本”,临床极少使用。而且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的患者,不宜手术治疗。

外用疗法:外用疗法较安全,一般无痛苦、无副作用,是治疗灰指甲的首选疗法。根据药剂不同,主要有浸泡、局部涂药和封包削治等都是常见的治疗灰指甲的方法。

(责任编辑:徐颖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护理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

长了灰指甲如何治疗?灰指甲吃什么好

灰指甲虽然对人们的健康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影响,但是此病严重的影响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灰指甲属于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是对于患者的健康和美观都……详细>>

灰指甲是如何引起的 护理灰指甲的方法有什么

灰指甲是如何引起的详细>>

如何治疗灰指甲呢?试试这些灰指甲治疗偏方

灰指甲,顾名思义,是发生在指甲上的疾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需要注意预防感染。灰指甲的发生与环境息息相关,包括生活的环境以及个人的卫生环境……详细>>

如何远离灰指甲?西医治疗灰指甲方法

儿童被真菌感染后的灰指甲会变色增厚,一系列的病变会严重的影响孩子正常的生活,对机体产生很大的危害,当儿童患上灰指甲以后会对其身心造成很……详细>>

灰指甲常见症状 如何治疗灰指甲

治愈灰指甲一般均需要一定的时间,并且治疗药物作用于甲板,产生疗效也有个从不明显到显著的积累过程。鉴于此,如果治疗短期内疗效不很明显,不应……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