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怎么根治 几种灰指甲的治疗偏方

2017-07-24 07:16:32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在现代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那你知道灰指甲的原因吗?灰指甲的原因主要和哪些因素有关呢?下面就让专家来为我们介绍这些问题的答案。

灰指甲是如何引起的

(1)首先甲别离是一个灰指甲的原因

增厚的角质物变干,变碎屑,变脆,它容易从甲板与甲床之间零落上去,逐步地把甲板与甲床之间挖空,发生间隙,使甲板与甲床分开而构成甲别离。

(2)专家说变色也是灰指甲的原因

甲板或甲板下的真菌积聚,真菌的菌丝或孢子自身可以有颜色。病变、增厚的甲板也可出现颜色。甲板下病甲处角质物零落,可进入脏物,污物出现颜色。甲板毁坏,碎屑零落后也令甲板出现颜色。它可呈污灰色,褐色,白色,黄色,黑色等。

(3)甲板零落

甲板被真菌的菌丝和孢子毁坏,变脆,变碎屑,增生,堆积的角质特从甲板外表零落,最初甲板完全零落,只存下残根。此时甲板功用丧失殆尽。

灰指甲的主要检查

(1)镜检:先用小刀刮弃病甲和大而疏松的甲屑,再刮取于载玻片上,百分之十氢氧化钾后加盖玻片,在酒精灯上加热以溶解角质。显微镜下可见孢子和菌丝。

(2)培养:由于致病菌多样,所用培养基应注意多样化,应分别使用含和不含放线菌酮的沙堡弱培养基,以避免某些对放线菌敏感的菌被抑制而出现假阴性。若要分离马拉色菌则要用含菜子油或橄榄油的培养基,35-37℃条件下培养。分离出不常见菌不能立即断定为致病菌,但也不能轻易判断为污染菌,应重复取材多次培养,才能确定其在致病中的地位。

介绍几种灰指甲的治疗偏方

治疗偏方一:凤仙花治疗

将白颜色的凤仙花捣烂,敷在指甲上包扎起来,一天换一次,大约一个月左右见效。用白颜色的凤仙花2~3株,泡在醋里一天,每天睡前浸泡灰指甲10 分钟,不要加水。连续7天见效

治疗偏方二:大蒜敲碎加醋涂患处

取大蒜4~5瓣,去皮捣烂,放入干净的玻璃瓶内,加入100毫升质量较好的食醋,浸泡3~4天即成醋蒜液。将患处放入醋蒜液浸泡15分钟,然后 用棉球蘸醋蒜液包裹于患处。每日早晚两次,直至症状全部消失。

治疗偏方三:碘酒涂擦

碘酒涂擦或浸泡患趾,每日4~6次,每次15~20分钟,利用碘酒的消毒作用将病变的皮肤组织给腐蚀掉,让它重新生长,以预防甲沟炎。

治疗偏方四:药物外敷

黄连、大黄各等分,捡净、烘干、研磨备用,临用时,以醋调匀,外敷于患处,每日清洗后更换。

(责任编辑:徐颖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护理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

灰指甲4宗罪 几种民间灰指甲治疗法

灰指甲就是医学上所称的甲廯或甲真菌病。发生灰指甲后,除了引起指(趾)甲畸形造成外观损害之外,由于灰指甲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可以和手足癣交……详细>>

灰指甲的危害大 灰指甲的治疗用药

灰指甲是一种具有极强传染性和复发性的顽固性疾病,因此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灰指甲,一定要注意避免传染给家人。详细>>

灰指甲怎么治:治灰指甲的几个小偏方

灰指甲怎么治?治疗灰指甲一般选用外用药物,根据药剂不同,主要有浸泡、局部涂药和封包削治等方法。治疗时需配合去除病甲,外用药物方便安全,无……详细>>

灰指甲还会诱发其他疾病 治疗灰指甲的几种偏方

灰指甲若不处理,在人体是一个潜在的感染源,可以造成足癣长久不愈或反复感染,也增加其他家庭成员感染的机会;严重变形的趾(指)甲,亦可能造成……详细>>

灰指甲的治疗偏方

灰指甲的表现有指甲混浊失去光泽,指甲肥厚,甲面凹凸不平,甲分离,变色,甲板萎缩,甲板脱落,甲板翘起或钩甲,或表现为甲沟炎。 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