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有冻疮病史的人如何预防冻疮

2017-07-20 12:10:06      

有冻疮病史的人如何预防冻疮?

一般认为,习惯冻疮的发生与免疫复合物的形成有关。这种物质即便在春天冻疮康复时,也不易被机体所吞噬,待来年冬天,寒冷再作用于局部时,便与残留的免疫复合物相互作用,形成局部免疫反应而诱发冻疮。那么有冻疮病史的人应该如何预防冻疮?

1、防冻:入冬注意保暖,衣服宜宽畅温暖。外出时局部宜涂防冻油膏。

2、防潮:皮肤应保持干燥,避免长久接触寒冷潮湿。

3、锻炼: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以提高耐寒能力。

4、营养:营养不良、贫血及具有冻疮素质者应加强营养,提高机体对寒冷的适应性。

5、按摩:常行局部按摩及温水浴,改善血液循环。

6、温差水泡法:取一盆15度的水和一盆45度的水,先把手脚浸泡在低温水中5分钟,然后再浸泡于高温水中,每天三次,可以锻炼血管的收缩和扩张功能,减少冻疮的发生。

7、生姜涂搽:生姜切片,磨擦曾患冻疮处,每日1-2次,连擦1周。

8、泡辣椒汤:取干红辣椒5-7只,加水煮沸成辣椒汤,待水不烫时泡洗以前易患冻疮处,每日1次,连用五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冻疮病史的人如何预防冻疮?

冻疮是因寒邪侵袭过久,手背、足背、耳郭、面颊等部位出现红肿发凉、瘙痒疼痛,甚至皮肤紫暗、溃烂为主要表现的疮疡类疾病。 冻疮一旦发生,在寒……详细>>

有冻疮病史的人如何预防冻疮

按摩:常行局部按摩及温水浴,改善血液循环。温差水泡法:取一盆15度的水和一盆45度的水,先把手脚浸泡在低温水中5分钟,然后再浸泡于高温水……详细>>

三九天如何预防冻疮 为身边爱长冻疮的人留着

冻疮是人们所熟知的冬季常见皮肤病,虽然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是严重的话也会影响工作。冻疮的原因比较复杂,但是主要是由于寒邪侵袭过久引发的……详细>>

弄清冻疮的“前世今生”来预防冻疮

当身体较长时间处于低温和潮湿刺激时,就会使体表的血管发生痉挛,血液流量因此减少,造成组织其缺血缺氧,细胞受到损伤,尤其是肢体远端血液循环……详细>>

易引起冻疮的原因 冬季预防冻疮有妙方

冻疮为冬季常见的一种皮肤损伤,通常出现在手、足、鼻尖、耳边、耳垂和面颊部等部位。该病病程较长,还会反复发作,不易根治。下面一起盘点一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