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夏季如何治疗冻疮

2017-07-20 12:10:06      

夏季如何治疗冻疮?

冻疮几乎是人人皆知的冬天常发皮肤病。有人年年生冻疮,严重的会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据有关资料统计,我国每年有两亿多人遭受到冻疮的困扰,其中主要是儿童、妇女及老年人。冻疮不仅在我国北方十分常见,而且在华东、华中等地也不少见,一次发生后常易再发。

冻疮症状初为局限性蚕豆或指盖大小紫红色肿块或硬结,边缘鲜红,中央青紫,对称性好发于四肢远端,以手背及手指伸侧、足缘及足趾伸侧、下肢、面颊、耳轮、耳垂、鼻尖等处多见。触之冰冷、压之褪色,自觉局部有胀痛感,瘙痒,遇热后更痒,溃烂后流脓出血,疼痒难忍。长此下去,非但影响美容而且有碍健康。一些患者来年冬天会在原部位再度复发。

1、取狗油或者蛇油涂抹冻疮效果很好。当然最好是用纯的,自己熬。

2、棉花焙焦研成细末,外敷患处,每日一次。此法对于冻疮破溃者疗效尤佳。

3、夏天取新鲜芝麻叶,在以往生过冻疮的皮肤处反复搓搽20分钟,1小时后用水洗净,可达到根治的效果。

4、用新鲜的生姜片涂搽常发冻疮的皮肤,连搽数天,可防止冻疮再生;若冻疮已生,可用鲜姜汁加热熬成糊状,待凉后涂冻疮患处,每日两次,连涂三天,就会见效。

5、将山楂1枚置于火炉上烧熟变软,稍冷后搓成泥状涂患处,同时将患肢置于火炉上方烘烤,边涂边轻揉患处皮肤,直到楂泥变干,洗去楂泥即可,每日治疗3-5次。

6、在夏天,将独头蒜捣烂放在太阳下晒热后,趁热在冬季易发生冻疮的皮肤部位揉搽,每天揉搽2次,每次揉搽15分钟,到了冬季原复发部位即可不再生冻疮。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如何治疗冻疮?

冻疮几乎是人人皆知的冬天常发皮肤病。有人年年生冻疮,严重的会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据有关资料统计,我国每年有两亿多人遭受到冻疮的困扰,其……详细>>

如何治冻疮

如何治冻疮?相信许多冻疮患者非常关心这个问题,这是一种冬天极为常见的皮肤病,这是由于冬季气候寒冷,皮肤受到冷冻的刺激,时间一长就会产生血……详细>>

如何治疗冻疮以及冻疮疤痕如何去除

冬季天寒地冻的,我们也不能因为寒冷就不外出了,有时候不注意保护皮肤就会让皮肤受损长冻疮。虽然有不少治疗的方法,但是令人苦恼的是冻疮治疗好……详细>>

冬季长冻疮要如何护理

冻疮是寒冬或初春季节时由寒冷引起的局限性皮肤炎症损害。好发生在肢体的末梢和暴露的部位,如手、足、鼻尖、耳边、耳垂和面颊部,做好冻疮的护理……详细>>

天气转冷如何识别冻疮?冻疮的诊断标准

冻疮发病与寒潮关系密切,每次发病都因受冻而保暖不良所致。局部症状为遇冷麻木,遇热则痒,一般不伴有全身症状。溃疡愈合后遗留萎缩性疤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