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冻疮分级有4度的

2017-07-20 12:08:27      

冻疮分级有4度的

I度冻伤:伤及表皮层。局部红、肿、痒、痛、热。约1周后结痴而愈。

Ⅱ度冻伤:伤达真皮层。红、肿、痛、痒较明显,局部起水泡,无感染结痴后2~3周愈合。

Ⅲ度冻伤:深达皮下组织。早期红肿并有大水泡,皮肤由苍白变成蓝黑色,知觉消失,组织呈干性坏死。

Ⅳ度冻伤:伤及肌肉和骨骼。发生干性和湿性坏疽,需植皮和截肢。

冻疮:常在冬季不知不党中发生,部位多在耳廓,手、足等处,局部发红,发紫,肿胀,痒痛,有时起水泡,糜烂,破溃,结痴。如无感染,天暖后自愈。但来年冬季容易复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冻疮分级有四度

冻疮:常在冬季不知不党中发生,部位多在耳廓,手、足等处,局部发红,发紫,肿胀,痒痛,有时起水泡,糜烂,破溃,结痴。如无感染,天暖后自愈。……详细>>

专家解析冻疮的危害 4种小偏方帮助治冻疮

冻疮通常是由于受到了寒冷的影响而导致局部小动脉痉挛性的收缩所造成的,患处血流受到阻碍,造成组织性缺氧,导致组织细胞受到损伤,然后小静脉……详细>>

冬季反复冻疮?防治冻疮4大方法

寒潮来袭,不少人手上、脚上都起了冻疮,甚至是年年都在同一个部位发作,严重者还引起了感染。冬季冻疮该怎么处理呢?详细>>

冻疮治疗秘方:啤酒也能治冻疮?

冻疮是因天气寒冷所引起的,多发生在手脚的末端、鼻尖、面颊和耳部等处。患处皮肤苍白、发红、水肿、发痒热痛,有肿胀感。冻疮在冬季不易治疗,可……详细>>

弄清冻疮的“前世今生”来预防冻疮

当身体较长时间处于低温和潮湿刺激时,就会使体表的血管发生痉挛,血液流量因此减少,造成组织其缺血缺氧,细胞受到损伤,尤其是肢体远端血液循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