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淘米水妙用 又当面膜又当洗面奶

2017-07-17 10:08:33      

很多人淘完米之后,都会习惯把淘米水倒掉,其实这是很浪费的。因为淘米水可是美容嫩肤的极好法宝。每天长时间在电脑面前呆,经常熬夜,这些都是伤害皮肤的祸首,皮肤不好好护理,黑色素会慢慢显现在肌肤表层,加上缺水等原因,肌肤就容易变得暗沉、蜡黄,因此任何时候美白功课都不能忽视。而淘米水中的某些物质可以有效解决这些伤肤问题。

淘米水巧护肤

用淘米水洗脸,只要每天早晚各1次,就能达到美肤作用。不过,洁肤用的淘米水也是有讲究的。

材料:白米、自来水 做法:

1、把白米放入容器中,倒入自来水。

2、搓洗后,将洗米水倒掉,然后再度倒入自来水,搓洗后留下第2次洗米水备用。

3、将留下的洗米水经过一夜沉淀后,取乳白色状的洗米水,倒入洗脸盆中。

4、加入约洗米水1.5倍的温水即可。

小贴士:洗米水冷藏存放使用,不过只能在冰箱冷藏1天,不能超过第2天,不然会发酵变质,在第二次淘米时,以“白酒”取代清水,就可得到更营养的“白酒淘米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淘米水的妙用多种法

淘米水洗脸具有美白功效,淘米水洗脸美白法:a。把白米放入淘米器具中,然后倒入自来水先洗一次,轻轻搓洗后把水倒掉,再洗一次留下第二次的洗米……详细>>

淘米水的十种妙用处

菜刀、锅铲、铁勺等铁制炊具,浸入比较浓的淘米水中,可以防止生锈。如果已经生锈,可先在水中浸泡数小时,这样容易擦去锈斑。详细>>

淘米水在生活中的妙用

将菜板放入淘米水中浸泡10分钟,然后在菜板上撒一些盐,用清洁布反复擦洗,再用浸泡过菜板的淘米水冲净即可。最后,如果再用开水冲烫一下菜板,……详细>>

淘米水的功效!

淘米水洗脸可以增白去油,但会引起毛孔堵塞,因为淘米水里含有很多淀粉,容易沉淀于毛孔,经常使用,会引起长痘痘。想拥有晳白诱人的肌肤,要用专……详细>>

淘米水的功效!

葡萄好吃,但葡萄上面有很多灰尘和农药残留物,平时清洗很难洗干净,如果用淘米水清洗的话,因为淘米水有很多淀粉养分,葡萄上的灰尘很容易清洗透……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