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冻疮破涂点棉花灰能缓解 冬季冻疮治愈方法

2017-07-17 09:49:42      

冬天来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因为气候过于严寒,而遭受冻伤。虽然冻伤算不上是什么疾病,但是太阳出来,开始发痒的时候也是非常要人命的。而且自己的冻疮暴露在外面不仅让自己难受,让其他人看见自己也很难堪。大家都知道冻疮破涂点棉花灰便能缓解,那么除了这个还有一些可以治愈冻疮的方法,大家又知道多少呢?

一、洗热盐水治愈冻疮

当患有冻疮的时候,可以试着将水烧到滚开后,再倒入洗脸盆中,然后再往水盆中加入适量的盐。待到水温合适时,将有冻疮的部位伸入水中浸泡。在泡洗热盐水的时候,最好边泡边用手摩擦生了冻疮的部位,这样可以使血液畅通,效果更明显。使用这种方法如果坚持每天泡洗15分钟,连续一个星期,便可治愈冻疮。

二、用香蕉肉擦涂冻疮

当患有冻疮的时候,可以先用热水将自己有冻疮的部位洗干净,然后再把一根新鲜的香蕉剥皮,用香蕉肉来擦涂冻疮。使用这种方法的时候要千万注意,不要把擦涂后留在冻疮部位的香蕉渣洗掉,而是要等他自然风干后,自然脱落。这样坚持一天两次,一个星期后,你就会发现冻疮奇迹般的好了。

三、泡辣椒水治愈冻疮

泡辣椒水治愈冻疮的方法听起来比较残忍,但是确实真正的很有疗效。我们可以将切好的辣椒放在清水之中煮,一直煮到水沸腾为止。然后将煮好的辣椒水倒入洗脸盆中,将生有冻疮的部位放入搓洗就可以了。

生冻疮是冬天的常见现象,尤其是在妇女、儿童、老年人中尤为明显,一旦患上,在寒冷的季节中很难快速治愈。不过采用上述三种泡水的方法,可以很快达到治愈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易生冻疮 5个方法帮你来应对冻疮

寒冷的冬季,不少人会在身体各个部位长出冻疮,冻疮主要是指由于外界寒冷的天气导致身体局部皮肤出现红斑、肿胀性损坏,属于常见的皮肤科类疾病,……详细>>

专家解析冻疮的危害 冬季防治冻疮5大方法

冻疮通常是由于受到了寒冷的影响而导致局部小动脉痉挛性的收缩所造成的,患处血流受到阻碍,造成组织性缺氧,导致组织细胞受到损伤,然后小静脉……详细>>

冬季反复冻疮?防治冻疮4大方法

寒潮来袭,不少人手上、脚上都起了冻疮,甚至是年年都在同一个部位发作,严重者还引起了感染。冬季冻疮该怎么处理呢?详细>>

冻疮患者有福了 5大方法帮你根治冻疮

现在天气渐渐的寒冷,冻疮也在一步步的向你迈进,其实冻疮是一种会给皮肤带来巨痒和溃烂情况的疾病,它让人原本光滑细嫩的皮肤变得惨不忍睹,但其……详细>>

冻疮治疗秘方:啤酒也能治冻疮?

冻疮是因天气寒冷所引起的,多发生在手脚的末端、鼻尖、面颊和耳部等处。患处皮肤苍白、发红、水肿、发痒热痛,有肿胀感。冻疮在冬季不易治疗,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