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怎样才能有效阻止冻疮的复发?

2017-07-17 09:41:22      

冬天是比较容易出现痔疮的,很多人一不注意保暖就容易出现冻疮了,身上出现冻疮之后人是非常难受的,有冻疮的部位就会变得十分痒,用手一抓就破了,这样就容易被细菌感染。很多冻疮患者在通过一些方法治愈以后又复发了,那么怎样才能阻止冻疮的复发呢?

有效阻止冻疮的复发的方法:

1、做好室内防寒保暖工作,室内的温度尽量要高一定,最好是保持在15℃以上,不过还要保证室内空气内的湿度达到50%,太干人也是非常难受的。

2、保持鞋子袜子、手套的干燥,如果您的脚步有脚汗的话,不适合穿胶鞋,可以用一点脚汗粉来预防脚汗。在户外运动的时候,要注意裸露部位的保暖,可以带上手套、帽子、围巾等,也可以在皮肤上面涂上油脂以减少皮肤散热。

防止冻疮出现的注意事项:

冻疮是可以预防的,每个人在平时应该经常锻炼身体,将自己地抵御严寒的能力提高,这样就不会轻易出现冻疮了。并注意全身及局部保暖,尽早戴手套,鞋袜要温暖宽松,以保持手足干燥。食物要有充足的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保证身体有足够的热量。

预防冻疮其实并没有什么神奇的方法,只是要大家在冬季注意防寒保暖。另外经常呆在室内的人也要注意做好预防,在室内暖和的时候不要穿得太多如果您室内穿的过多,等到出门的时候自己的身体就会承受不住室内外的温差,最后就会出现冻疮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一次冻疮后就年年得冻疮?防止冻疮反复的5个好方法,很管用!

寒冷的冬天马上就要到来了,许多人往年都受过冻疮的折磨,不仅又红又肿,还又痛又痒。哪怕今年把冻疮治好了,明年后年,甚至大后年,冻疮都有可能……详细>>

如何预防冻疮年年复发?

冻疮的主要病因是寒冷所致,若是长期暴露在潮湿环境中就更容易诱发。因为潮湿可加速体温散发,影响血管的收缩和舒张功能,从而促使冻疮的形成。所……详细>>

冻疮怎么预防?预防冻疮复发仅需4招

冻疮的主要病因是寒冷所致,若是长期暴露在潮湿环境中就更容易诱发。因为潮湿可加速体温散发,影响血管的收缩和舒张功能,从而促使冻疮的形成。所……详细>>

冻疮治疗秘方:啤酒也能治冻疮?

冻疮是因天气寒冷所引起的,多发生在手脚的末端、鼻尖、面颊和耳部等处。患处皮肤苍白、发红、水肿、发痒热痛,有肿胀感。冻疮在冬季不易治疗,可……详细>>

局部按摩法有效预防宝宝冻疮

冻疮发生于寒冷的时候,由于孩子冬天常常在户外玩耍,更容易发生冻疮。另外,冻疮的发生还与个人体质有关。那么,宝宝在冬季应该如何预防冻疮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