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脱发也会母女同患 脱发掉头发怎么治疗

2017-07-18 07:13:43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以上就是正常的生理性脱发。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不少。

导致斑秃的原因

1、遗传:有斑秃家庭史者约占10%~20%,除母女同患外,还可能发生在双胞胎。

2、精神因素:大多数学者认为,斑秃是由于忧虑或精神刺激、环境的变化所致。

3、神经因素:由于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障碍所致。斑秃可在脑震荡、外伤后发生或加重。有学者研究发现,斑秃患者的脑电图异常率特别高。另据观察,有80%斑秃患者有脑血流图异常,头皮局部供血不良,可能是由于患者精神紧张,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交感神经紧张性增高,毛细血管持续性收缩,造成毛根部血液循环障碍,毛根种子层的细胞功能减退而发病。

4、内分泌异常:甲状腺疾患合并斑秃者特别多,其中与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关系更为密切。妇女在妊娠时,斑秃往往会自愈,但在分娩后脱发又可复发,估计这与激素有关。

5、病灶感染:美国一学者认为,病灶感染确能引发秃发,因为细菌等的感染可导致血管发生血栓或小血管发炎,使其支配范围的毛发由于血液供应受到障碍而发生脱发。另一学者还指出,第三臼齿阻生或根尖周围感染的存在,应考虑为持久性斑秃的因素。

脱发掉头发怎么治疗?

首先,要想解决脱发问题,我们必须改变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要劳逸结合,避免用脑过度或是工作压力过大的现象出现,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保证心态的平和,保证头皮的血液的供给,减少脱发掉发。

其次,要想解决脱发问题,我们必须合理膳食,营养均衡搭配,多吃一些对身体和头发生长有好处的食物,给头发的生长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给头发提供一个健康的生长环境。

最后,要想解决脱发问题,科学的护理头发也是比不可少的。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要温水清洗头部,保持头皮环境的卫生,经常按摩头皮,促进头皮血液的循环,减少脱发掉发,促进头发的生长。

脱发掉头发怎么治疗?要想彻底的防治脱发,做到以上这几点只是基础,我们还应该找准脱发掉发产生的根源,从根源出发,解决脱发问题。中医认为,脱发掉发产生的根源在于身体内部环境的不协调,血液运行不顺畅,使得头皮失去弹性,毛囊受损,头发脱落。

(责任编辑:徐颖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治疗 斑秃症状 斑秃

脱发或暗示致命疾病 中医治疗脱发的有效方剂

虽然有人把男子早秃称为智慧及财富的象征,葛优更有“聪明的头上不长毛”的名言,每天因为脱发来皮肤科看病的男子却不在少数。详细>>

治疗脱发 先走出治疗误区

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作、学习节奏的加快,人们承受的心理压力日益加重,越来越多的人被白发、脱发症所困扰。大多数白发患者出于无奈选择了染发,而……详细>>

吃3种药物易致脱发 常按5个穴位可预防脱发

脱发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脱发除了与生活习惯、疾病有关外,还有可能与你所服用的药物有关。临床证明,吃一下3种药物可能导致脱发。详细>>

脱发是肾虚?脱发的治疗误区盘点

如果女生天天脱发五十根以上,而且头发枯、干、黄,经常无故睡不沉或失眠,那么女性朋友们就要多注意了,需要及时就医查清原因。详细>>

男性脱发怎么办 注意这几点可以预防

受如今生活习惯的影响,脱发问题越来越严重,出现脱发后,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形象,同时也会使患者看起来苍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