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治疗脱发 先走出治疗误区

2017-07-18 08:11:4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作、学习节奏的加快,人们承受的心理压力日益加重,越来越多的人被白发、脱发症所困扰。大多数白发患者出于无奈选择了染发,而染发剂大多使用化学合成制品。对皮肤乃至人体具有相当的毒副作用。

脱发有两大原因

遗传:此类女性脱发患者一般是从发际线处头发变得稀薄。一般这样的女性自生下来头发就比常人稀疏,所以,更应该避免对头发的损伤,导致脱落。另外,如果头发发生大量脱落行为,可及时到医院就医,查明病因。

扎马尾:除了烫染头发之外,梳辫子时扎得过紧也可能导致脱发。对此,建议女性要少扎马尾辫,或各种发型换着梳。梳头发时动作也要轻柔,尽量别用尼龙梳子和头刷,因为它们容易产生静电,刺激头发和头皮。

可以防脱发的食物

1、含有维生素A:经常的头发脱落或者是有头皮屑,那么可能是缺乏维生素A的缘故,所以大家可以经常的吃一些绿色的蔬菜,或者是动物的肝脏。在饮食中,胡萝卜、菠菜、莴笋叶等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而动物肝脏、鱼类、虾以及蛋类食品中也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A。

2、含铜、铁微量元素:防脱发的食物有哪些?要想避免脱发,那么就要注意护发,在护发的时候,微量元素中的铜、铁等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头发缺乏铜、铁会导致头发颜色变淡、变黄。所以可以吃一些动物肝脏和蔬菜,还有坚果和豆类。

3、含蛋白质:对于头发的助长剂那就是蛋白质,对于蛋白质的摄取是不可忽视的,很多食物都有蛋白质,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牛奶等,这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经过了胃肠的吸收之后,就可以形成各种的氨基酸,然后进入血液,从而由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吸收,并合成角蛋白,再经角质化后,就是我们的头发。

4。勤梳头: 每日早、中、晚梳头10次。可边梳边按摩头皮,以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头发的营养。梳头时最好用木梳或牛角梳,头发湿润时不要梳刷,以免损伤发质。

治疗脱发,先走出治疗误区

㈠脱发是肾气虚导致的。很多男性患者常常以为脱发是肾虚惹的祸,对于那些脱发严重的患者则拼命去花钱买些补肾药。肾虚引起脱发,是中医的一种辨证,但脱发并不都是肾虚,一味吃补品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帮助。

㈡盲目减少或增加洗发次数。有的患者认为,头皮油脂分泌旺盛,造成油脂过多,从而增加洗头的次数。医生提示,一般冬天3-4天洗头一次,夏天2-3天洗头一次是正常的洗头频率,太频繁会增加对毛囊的刺激,太久则易孳生糠秕孢子菌,使脱发加重。

㈢自己买药自己治。患者为了图方便轻信广告,买药就吃。但药不对症,不能消除病因,起不到治疗作用,反而拖延了治疗时机,让脱发进一步加深。患者应到医院进行病因的诊断,然后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责任编辑:徐颖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治疗 斑秃症状 斑秃

脱发或暗示致命疾病 中医治疗脱发的有效方剂

虽然有人把男子早秃称为智慧及财富的象征,葛优更有“聪明的头上不长毛”的名言,每天因为脱发来皮肤科看病的男子却不在少数。详细>>

脱发是肾虚?脱发的治疗误区盘点

如果女生天天脱发五十根以上,而且头发枯、干、黄,经常无故睡不沉或失眠,那么女性朋友们就要多注意了,需要及时就医查清原因。详细>>

脱发也会母女同患 脱发掉头发怎么治疗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吃3种药物易致脱发 常按5个穴位可预防脱发

脱发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脱发除了与生活习惯、疾病有关外,还有可能与你所服用的药物有关。临床证明,吃一下3种药物可能导致脱发。详细>>

突然得了斑秃?常按5个穴位有助预防脱发

斑秃是以头发突然出现圆形、椭圆形脱发为特征。第一个脱发区可以生在人体的任何部位,但常见于头部。即斑秃一般多发生于头皮,但也可发生其他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