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男子早秃有因可查 突然得了斑秃怎么办

2017-07-20 07:05:55      家庭医生在线

斑秃是以头发突然出现圆形、椭圆形脱发为特征。第一个脱发区可以生在人体的任何部位,但常见于头部。即斑秃一般多发生于头皮,但也可发生其他部位,如眉毛、胡须等处。

临床上,依病情的发展状况,斑秃可分为三期

(1)进行期:毛发、皮肤损害范围日渐扩大,在斑秃区周边外观正常的皮肤上,毛发疏松易抓落。

(2)静止期:一般经3-4个月,斑秃可停止发展,并可长期保持原状,秃发区周缘毛发附着相当坚牢。

(3)恢复期:脱发区开始生长毛发。 不管是哪一期的病人,多数无任何自觉症状,部分病人可有头晕发痒、耳鸣、腰痛和眼花等症状。

引起脱发的主要原因

(1)内分泌紊乱。专家指出,脱发与人体内雄性激素增多有关。

(2)精神因素。一些患者由于遭受沉重的打击,或长期精神紧张、忧郁而引起发脱发的现象。

(3)遗传因素。脱发患者有家族史者占20%。在遗传中,对男性呈显性遗传,对女性呈隐性遗传,这就是脱发患者男性多于女性的原因之一。

(4)免疫功能障碍。临床研究发现,红斑狼疮、溃疡性结肠炎等免疫系统障碍者常伴有脱发。

(5)病灶感染。由于真菌、细菌及病毒引起感染,可导致局部血管发生血栓或小血管炎,而使其支配范围的头发,由于血液供应受到障碍而产生脱发。

如何对付脱发?

食疗可有益头发再生,常吃的谷物有黑豆、黑芝麻、米糠及麸皮等。蔬菜有菠菜、芹菜、菜花、辣椒、圆白菜、胡萝卜等。干果有核桃仁、松子、榛子等。肉类有兔肉、羊肉、鱼类、鸡蛋、动物的腔骨、肾脏、肝脏等。这些食物对补充维生素B族、E,胆碱、卵磷脂、肌醇有益,有利新发再生。

1。黑芝麻100克,核桃仁100克洗净先泡半天,加小米适量煮粥,早、晚食用。

2。水发海带约200克,开水焯过切丝,菠菜200克开水焯过切段,芝麻酱、精盐、味精凉拌当菜食用。

3。黑豆300克,先泡半天,上笼蒸熟,黑芝麻100克炒熟捣碎,加细盐少许混合,每餐酌情食用。

(责任编辑:徐颖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治疗 斑秃症状 斑秃

突然得了斑秃?中医治疗斑秃的有效方剂

斑秃是以头发突然出现圆形、椭圆形脱发为特征。第一个脱发区可以生在人体的任何部位,但常见于头部。即斑秃一般多发生于头皮,但也可发生其他部……详细>>

突然得了斑秃?常按5个穴位有助预防脱发

斑秃是以头发突然出现圆形、椭圆形脱发为特征。第一个脱发区可以生在人体的任何部位,但常见于头部。即斑秃一般多发生于头皮,但也可发生其他部……详细>>

男性斑秃的预防措施

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上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患者四处求医问药,其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斑秃患者应该知道这样……详细>>

斑秃的症状有哪些

斑秃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它可发生在从婴儿到老人的任何年龄,但以中年人较多,性别差异不明显。斑秃无自觉症状,少数病……详细>>

斑秃的病因学研究

斑秃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它可发生在从婴儿到老人的任何年龄,但以中年人较多,性别差异不明显。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