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闷罐子”易长痘 祛痘可多吃4种食物

2017-07-27 07:01:56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市民反映,最近“上火”明显,常常口干舌燥,咽喉肿痛,不少美眉原本光洁的脸颊上出现了痘痘的踪迹。医生特别指出,春季护肤需重点清洁补水,当心皮肤“饥渴”过度引发痘痘“泛滥”。另外痘痘发生也与性格有关系,内向的。

“闷罐子”易长痘

平时我们所称的“痘痘”,其专业名称是“痤疮”,好发于青春期男女,主要是由于体内激素分泌失调引起皮脂分泌增加所致。而春季气候略显湿热,是青春痘的高发期,爱美的女性不得不防呀。

除了天气之外,痘痘与情绪、性格也有关系。性情急躁,肝火旺盛,心情不畅,郁闷寡言,造成肝郁气滞,必然影响内分泌功能造成痤疮的发生。痤疮多长在性格内向的人脸上,因为他们很少通过语言表达情绪,于是皮肤便“挺身而出”了。

因此,想要在春天保持皮肤健康,必须坚持“内外兼修”。首先,应勤饮水保持皮肤水润,沐浴和洗脸都别太勤。其次应保证充足睡眠,另外还要注意调节情绪。

生活中该如何防治痤疮?

1、预防

少吃甜食、脂肪和辛辣刺激性食物。生活规律化。保持大便通畅。每日用温水和硫磺香皂洗脸。避免挤压,否则易使炎症加重或形成疤痕。

2、治疗

对于形成结节和囊肿者,可内服上海延安制药厂生产的泰尔丝(异维甲酸胶丸)10,每日2-3次,3-4次后减为每日1-2次,饭后服下,疗程一般为3个月,可视病情适当增减,疗效甚佳。服药期间若感口唇干燥,可薄涂红霉素软膏。

建议可以多吃以下4种食物:

富含锌的食物

锌有一定的控制皮脂腺分泌和减轻细胞脱落与角化的作用。富含该营养素的食物有瘦肉、牡蛎、海参、海鱼、鸡蛋、核桃仁、葵花籽、苹果、金针菇等。

清热生津的食物

长痘痘的人大多有内热,饮食应多选用具有清凉祛热、生津润燥作用的食物,如蘑菇、苦瓜、黄瓜、冬瓜、西红柿、绿豆芽、莲藕、梨、苹果等。脸上长痘痘人还应该多喝水,将体内毒素排出体外,让血液清洁而循环畅通。

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B族维生素有助于保持皮肤湿润光滑,尤其是维生素B2能促进皮脂代谢,代表食物有乳类、蛋类、动物内脏、瘦肉等,维生素B6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代表食物包括鱼类、蛋黄、豆类等。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能帮助皮肤形成新细胞,让皮肤更柔软,并防止干燥皲裂。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还有全脂牛奶、鸡蛋等。此外,β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代表食物有胡萝卜、南瓜、韭菜等。

(责任编辑:徐颖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预防 预防痤疮 痤疮

脖子上起痤疮 可多吃3种食物

脖子上长痘痘怎么办,大多数人长痘痘通常都是长在脸上,因为脸上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长痘痘,但是为什么有些人脖子上也长痘痘了呢,脖子上长痘痘……详细>>

“闷罐子”易长痘 歼灭痘痘三部曲

青春痘是一种十分影响人们美观的一种皮肤病,在我们的生活中能导致青春痘的原因有很多,并且引发青春痘的原因也比较复杂,患上青春痘会给我们带来……详细>>

吃炸鸡易长痘 女性祛痘多吃3类食物

痤疮,又称“青春痘”,是青春期少男少女常见的皮肤病,但新生儿患青春痘的病例并不少见,新生儿的“青春痘”大多发生在出生1周后,医学上称为“……详细>>

湿气重易长痘 做好这4点不长痘

痤疮是发生在我们面部的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引起痤疮的原因有很多,现在很多青少年受痤疮困扰,虽然治疗痤疮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效果却不是很好,那……详细>>

吃错食物易长痘 脸上痤疮4招巧护理

据了解到,最近的青春痘变得不那么“青春”,小学生患者有之,中年人患者也有。而且这些不青春的青春痘,发生的原因还不太一样,青春前期的“儿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