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手上也会出现痤疮 中医外治痤疮的三大方法

2017-07-25 07:58:02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可真是毁人不浅啊,好好的一个帅哥就因为痤疮变得面目狰狞,让大家敬而远之,长痤疮的人也是抬不起头来,真的是对大家的外貌产生很大的危害和破坏,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及时的采取措施。

痤疮疾病的症状

1、点状样痤疮:这种痤疮的症状在面部呈现的小点状散在小白点接近于皮肤色,如用手挤压,可挤出条状或米粒大的黄白色,半透明的脂肪栓;还有表现为小点状的小黑点,是经过氧化后所形成。

2、萎缩性痤疮:是指丘疹或脓疱性痤疮损害,破坏了皮脂腺体,所引起“凹坑状”的瘢痕,多见于患病时间较长,反复发作,而没有加以重视的患者。

3、丘疹性痤疮:最常见的痤疮的症状的皮肤损害以发炎的小丘疹为主,高出皮肤,大小有如米粒到豌豆大,较密集,有的也较坚硬,颜色是淡红色或深红色,有时在丘疹中央可以看到黑头或顶端发黑的皮脂栓,时有痒或疼痛感。

4、脓疮性痤疮:痤疮的症状以脓疮表现为主,高出皮肤有绿豆大小,顶部形成白头脓疱,底部色浅红或深红,触之有痛感,脓液较为粘稠治愈后常遗留或浅或深的瘢痕。

中医外治痤疮的三大方法

(1)外洗:

①银花、连翘、蒲公英、紫花地丁、马齿苋、千里光各30克,煎水外洗,每日3~5次。

②紫背天葵50克(或干品20克),生苡仁30克,用淘米水毫升煎煮半小时,取热药汁搽洗患处,每日3次,隔日1剂。

(2)颠倒散外敷:

用洁面乳清洁面部,再用清水洗净后,用%酒精消毒,用痤疮针排压出脂肪栓后,用沸水调颠倒散外敷,用蒸汽熏蒸半小时后洗去药膜即可,每日1次,7次为1个疗程。

无熏蒸条件者,敷药时间可延长至1小时。

(3)黄连上清丸外敷:

口服剂黄连上清丸用冷开水调成糊状,外敷皮损处,半小时至1小时干后清洗干净。

治疗痤疮的内服药有哪些?

抗生素:系统应用抗生案对痤疮有肯定疗效。口服四环素可抑制丙酸杆菌,使面部皮脂中游离脂肪酸浓度明显下降。红霉素、多西环素及磺胺类均可选用。

异维A类:可以减少皮脂分泌,抑制痤疮丙酸杆菌,对免疫也有一定影响。对硬结型及囊肿型效果较好、连服4个月为一个疗程。服药期间应注意肝肾功能检查。

抗雄激素药:这类药物通过阻断雄激素的作用而治疗座疮,包括螺内脂、酣酸环丙孕酮、丹参酮、西眯替丁、雌性激素、己烯雌酚、黄休酮等。

(责任编辑:徐颖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预防 预防痤疮 痤疮

手上也会出现痤疮 如何正确预防痤疮

痤疮可真是毁人不浅啊,好好的一个帅哥就因为痤疮变得面目狰狞,让大家敬而远之,长痤疮的人也是抬不起头来,真的是对大家的外貌产生很大的危害……详细>>

使用手机也会致痤疮 中医治痤疮几大妙方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的日常作息、饮食及心理压力都存在着很多变化,从而直接或间接地导致了痘痘的反复发作。想要战“痘”到底,必需要先……详细>>

饮酒也会导致痤疮 痤疮患者的饮食禁忌

痤疮俗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日生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或者不良饮食方法都可能会诱发痤疮,那应该如何……详细>>

中医良方可巧治痤疮

痤疮严重影响美观,临床上有不少治疗痤疮的良方,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效果。详细>>

常使用手机也会导致痤疮 消除痤疮的方法

手机是现代人离不开的智能产品,手机的功能有很多,但是可以使人长痤疮的功能你知道吗?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