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婴幼儿太胖易患湿疹 如何才能有效去除湿疹

2017-07-27 07:23:04      家庭医生在线

当孩子出现了湿疹后,除到医院就诊外,还应检查饮食喂养是否得当,尽可能找出致病因素,才能做到有针对性的治疗,皮肤科专家指出,避免孩子过胖,肥胖的小儿患湿疹的可能性要大的多。

引起湿疹的原因很多

1、化妆品:最典型的化妆品过敏是香精过敏,而收敛水等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品也会对肌肤产生一定的刺激。其它如生化防腐剂、果酸等等都会对不同的肌肤造成不同的刺激。

2、花粉: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

3、灰尘:灰尘过敏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过敏反应,是最常见的过敏。灰尘过敏包括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动物皮毛等等。

4、宠物:敏感性肌肤很容易因家养宠物的皮毛等而产生过敏现象。这种因宠物而过敏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猫狗等身上的油脂腺所分泌出的蛋白质,当宠物们舔毛的时候,这些蛋白质就沾到了皮毛上,而后散落到空气中,又附着在人的皮肤上所引起湿疹的现象。

5、季节变换:由于种种环境因素,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质便会大量释放出几乎遍布人体所有组织的化合物——组织胺,引起面部皮肤湿疹现象。

6、年龄:也许年龄的增长是肌肤敏感的一个重要原因。有些人前些年的肌肤并不敏感,而这几年却变得敏感了。这是因为年轻健康的肌肤表面有一层弱酸性的皮脂膜,保持水分,以保护肌肤不受到外界侵害,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层皮脂膜却不如以前的健康,以至于一些敏感物质容易入侵皮肤。

如何才能有效去除湿疹呢?

一、金银花煮水。使用适当的金银花在水中煮开后,再将水温低到适应的温度,来擦洗湿疹处,一天擦洗多次。

二、白醋泡水洗脸。这样也可让湿疹能快速消失。并且白醋来洗脸还能做好预防与保健。

三、用艾叶煮水来洗澡。一天一次即可。

四、擦点小麻油。能有效地抵制湿疹扩散,并且无副作用,但并不能马上就见效。

五、使用氯霉素眼药水滴洗湿疹处,用过几次后,湿疹的症状也会慢慢不见。

湿疹的食疗

湿疹常常湿邪为患,又湿热互结致病。可选用以下食疗方。1、冬瓜莲子汤:适量喝汤,利湿清热。2、马齿苋煎汤:适量饮用,利湿清热解毒。3、马齿苋粥:鲜马齿苋50-100克,薏米50克。将马齿苋去杂洗净,入沸水中片刻,捞出洗去粘液,切碎待用;薏米煮粥至熟,再与待用的马齿苋合煮1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徐颖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湿疹 湿疹预防 湿疹

湿疹易发部位有3个 如何才能有效去除湿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易复发的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好发于头面、四肢屈侧及会阴等部位,常呈泛发或对称性分布。湿疹是多因性疾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密……详细>>

婴幼儿太胖易患湿疹 湿疹饮食调理

当孩子出现了湿疹后,除到医院就诊外,还应检查饮食喂养是否得当,尽可能找出致病因素,才能做到有针对性的治疗,皮肤科专家指出,避免孩子过胖……详细>>

如何才能有效去除湿疹 可多吃这些水果

湿疹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其中小宝宝也是湿疹的高发人群。湿疹也可发于任何季节,但常在冬季复发或加剧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易反复发作。……详细>>

婴幼儿太胖易患湿疹 治疗婴儿湿疹的中医妙招

当孩子出现了湿疹后,除到医院就诊外,还应检查饮食喂养是否得当,尽可能找出致病因素,才能做到有针对性的治疗,皮肤科专家指出,避免孩子过胖……详细>>

宝宝湿疹竟是母乳"惹祸" ?如何才能有效去除湿疹

市民郭女士未满月的宝宝脸上、身上冒出很多红疙瘩,破溃后流出黄脓。医生说是婴幼儿常见的湿疹,擦了药但效果不明显。婆婆说,宝宝长湿疹,就不应……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