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开水烫伤的紧急处理方法!

2017-07-07 15:03:54      

开水烫伤的紧急处理方法

1、饮食需注意

酒、辣椒、羊肉、生蒜、生姜、芥末、咖啡等刺激性食物会促进疤痕组织增生,所以康复期间应避免这些饮食。

2、不要弄撕开伤口的皮

创面结痂要待其自行脱落,不要强行揭去痂皮。若此时尚未完全长好的表皮细胞,没有了痂皮的保护会形成色素沉着,或发生炎症反应。

3、不要给伤口发炎的机会

不可用手挠抓、热水烫洗、衣服摩擦等方法止痒。因为这样会刺激局部毛细血管扩张、肉芽组织增生而形成疤痕。

4、开水烫伤,别忽略了用药的重要性

如果被烫伤了,可以使用苗药治理的方法,苗药烧烫灵为外用喷剂,具有“上药无痛苦、愈合速度快、不留疤痕”的特点,药性温和,能迅速渗透皮肤深层,快速清热解毒,消炎止痛,适用于各种严重烧伤烫伤、久治不愈的烧伤烫伤以及复发性烧伤烫伤,如开水或蒸汽烫伤、明火、碳火烧伤、油类烫伤等,对于激光美容灼伤、摩托车排气管烫伤、艾炙烫伤、高压电或电弧灼伤也有显著疗效。

5、伤口处理不能拖延

水火烫伤处理的原则是首先除去热源,迅速离开现场,用各种灭火方法,如水浸、水淋、就地卧倒翻滚、立即将湿衣服脱去或剪破、淋水,将肢体浸泡在冷水中,直到疼痛消失为止。还可用湿毛巾或床单盖在伤处,再往上喷洒冷水。不要弄破水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水烫伤的紧急处理方法

如果被烫伤了,可以使用苗药治理的方法,苗药烧烫灵为外用喷剂,具有“上药无痛苦、愈合速度快、不留疤痕”的特点,药性温和,能迅速渗透皮肤深层……详细>>

开水烫伤的紧急处理方法

创面结痂要待其自行脱落,不要强行揭去痂皮。若此时尚未完全长好的表皮细胞,没有了痂皮的保护会形成色素沉着,或发生炎症反应。详细>>

开水烫伤的处理方法

水火烫伤处理的原则是首先除去热源,迅速离开现场,用各种灭火方法,如水浸、水淋、就地卧倒翻滚、立即将湿衣服脱去或剪破、淋水,将肢体浸泡在冷……详细>>

开水烫伤手怎么处理方法

烫伤是人们生活中很普遍的一种受伤形式,几乎人人都或大或小的烫伤过。做菜时不小心被油溅到、吃火锅时不小心手碰到发热的锅壁等等各种情形下都有……详细>>

开水烫伤怎么处理

生活中的粗心大意是在所难免的,有时候装杯水,稍不留神就会被开水烫伤。有时候煲水,一不小心就蒸汽烫伤……无论粗心还是大意,烫伤后得马上处理……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