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小孩意外烫伤怎么办 如何急救!

2017-07-07 14:57:55      

急救步骤一

立即轻轻地脱去宝宝被热水浸透的衣服,或是用剪刀剪开覆盖在烫伤处的衣服、鞋袜等。

如果衣物和皮肤粘在一起,先将未粘着的衣物剪去。粘着的部位去医院进行处理,不可用力拉或脱,以免加重局部的创伤面积。

急救步骤二

立即用流动的清水冲洗,并浸泡在冷开水或干净凉水中30分钟,减轻水肿和疼痛。如果是烫伤在不能用凉水冲洗的部位,如胸口、面部等,可以用几条毛巾轮流进行湿敷。

急救步骤三

冲洗之后涂抹烫伤膏,不可随便涂抹其他东西,以免造成感染。

急救步骤四

如果伤面上出现小水疱,不要把水疱弄破,以免造成感染;如果水疱较大或水疱已破,最好到医院进行消毒处理。

急救步骤五

紧急处理后赶快带宝宝去医院就诊或拨打急救电话,严重烫伤的宝宝在送医院途中注意保持平卧位,不要直立抱着,可以给宝宝喝一些淡糖盐水,以补充体液,防止发生脱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喉烫伤的危害是什么? 小孩喉烫伤后怎么办?

由于小儿的咽部保护性反射能力很差,吸入开水后,不会立即吐出,反而将开水咽下,滚烫的开水经过咽喉部就会造成烫伤。烫伤后的咽喉粘膜产生充血和……详细>>

口腔被烫伤怎么办 要怎么急救

相对头面部烫伤,口腔烫伤治疗难度较大,口腔内不易上药。过热的食物不仅会烫伤口腔,严重的还会烫伤食道,甚至可能造成食道狭窄。不同程度的烫伤……详细>>

烫伤应该怎么办?4个急救措施不可不知

作为家长的我们,最害怕宝宝磕磕碰碰伤到了,尤其是烫伤的发生,家长更要避免。小孩烫伤疼痛不已,轻者留下了疤痕,重者危及生命。家长朋友要照看……详细>>

意外烫伤日常急救方法!

处理:应立即用凉开水或自来水冲洗浸泡烫伤部位,能止痛和减轻肿胀并防止起泡。泡在冷淡盐水中效果更好。伤口可涂上外用药,也可在伤处涂上鸡蛋清……详细>>

烫伤后如何急救?

正确的做法:立即用清洁的冷水冲洗受伤部位,等温度差不多降下来了,再用干净的布包扎一下,及时送往医院处理。这样不仅可减轻疼痛,还能减少余热……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