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吃螃蟹或引起宝贝湿疹 细数哪些原因会导致婴儿湿疹

2017-07-03 09:38:19      家庭医生在线

螃蟹属于寒性食物,吃多了对产妇身体也有损害,如果坐月子期间是母乳喂养宝宝的话,也有可能影响到宝宝,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过敏,加重湿疹,还会诱发宝宝自身免疫系统疾患。

吃螃蟹会引起宝贝湿疹?

螃蟹的主要营养成分是高蛋白,要吃螃蟹的话,首先要确定产妇自身没有蛋白过敏的现象。如果宝宝也没有患湿疹,就可以适量食用螃蟹。高蛋白的摄取可以让产妇得到更好的营养,不但利于产妇的身体恢复,而且奶水质量也会大大提高,利于宝宝的生长和发育。

所以正确摄取高蛋白是件好事,不过还是要建议不要一下吃太多螃蟹,因为螃蟹属于寒性食物,吃多了对产妇自身体质也有损害,如果坐月子期间是母乳喂养宝宝的话,也有可能影响到宝宝,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过敏,加重湿疹,还会诱发宝宝自身免疫系统疾患。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反应:如大小便、是否哭闹增加、有无出现湿疹或过敏现象等。如果有过敏的,还是谨慎为佳,可推迟到十个月后再去尝试。

婴儿湿疹的起因

1、直接病因:引起宝宝湿疹病因是复杂的,其中过敏因素是最主要的,所以有过敏体质家族史(如父亲、母亲、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兄弟姐妹等家庭成员有过湿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过敏性结膜炎、哮喘、食物过敏和药物过敏等)的宝宝就容易发生湿疹。

2、诱发因素:发生了湿疹的宝宝,许多物质又会诱发或加重湿疹症状,如食物中蛋白质,尤其是鱼、虾、蛋类及牛乳,接触化学物品(护肤品、洗浴用品、清洁剂等)、毛制品、化纤物品、植物(各种植物花粉)、动物皮革及羽毛、发生感染(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等)、日光照射、环境温度高或穿着太暖、寒冷等,都可以刺激宝宝的湿疹反复发生或加重。有一种特殊类型的小儿湿疹,好发生在孩子的肛门周围,常伴有蛲虫感染,称为蛲虫湿疹。

3、婴儿湿疹的内因:婴儿容易发生湿疹还有本身的因素,是因为婴儿的皮肤角质层比较薄,毛细血管网丰富而且内皮含水及氯化物比较多,对各种刺激因素较敏感,所以又叫婴儿湿疹。

湿疹患者该吃什么好?

1、桑椹百合果枣羹

成分:桑椹子30克,百合30克,青果9克,大枣10枚。

做法:共同煎汤饮用,每日一次。

功能:具有养血、祛风、润燥功效。适用于慢性湿疹。

2、山药莲子粥

成分:山药30克,莲子15克,粳米60克。

做法:将山药、莲子(最好先泡软后去心,口感更佳)、粳米淘洗后入锅煮熟烂,晾温服用。

功能:山药、莲子健脾利湿,粳米和胃。适用于慢性湿疹。

小编提醒:湿疹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合理、规律,应禁酒、辛辣食品、海鲜、鱼、虾及羊肉、牛奶、鸡蛋等,多吃蔬菜、水果等。同时,还应及时到医院就诊,积极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吃什么好 湿疹原因 婴儿湿疹 湿疹

婴儿湿疹是怎么引起的?婴儿湿疹应该怎样护理?

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最容易发生在婴儿身上,婴儿的皮肤免疫力本身就比较差,这时候再出现湿疹疾病,就会对婴儿的身体造成更大的危害。很……详细>>

婴儿湿疹是怎么形成的?要怎么预防婴儿湿疹?

由于现在生活环境以及饮食的关系,很多刚出生没多久的宝宝都会发生湿疹这一疾病。然而有很多的新手妈妈由于头胎没有经验,所以在宝宝出现湿疹的时……详细>>

湿疹是怎么引起的?婴儿湿疹用什么药膏?

婴幼儿湿疹是婴幼儿时期常见的一种慢性、复发性的疾病,是常见的一种皮肤性。婴幼儿湿疹症状轻重不一,但一般都会造成局部或全身的瘙痒,导致患儿……详细>>

婴儿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要怎么护理呢?

婴儿湿疹是婴儿特有的一种疾病,一般多发生在春季,婴儿刚出生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非常的低,任何一点外界的变化都有可能导致婴儿生病。然而……详细>>

婴儿湿疹如何根治呢

婴儿皮肤本应白滑细嫩,可有些婴儿的皮肤却粗糙、脱屑,甚至破溃、流水。特别是在潮热环境下,皮肤发红,痒感加重,医学上称为“异位性皮炎”或“……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