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如何祛除面部痤疮疤痕

2017-07-17 09:59:27      

要说起痤疮,它的可怕之处不是痘痘冒个不停,而是在去掉痘痘之后脸上所留下来的疤痕。有很多朋友都因为有过痤疮脸上留下了很多的痘印和疤痕,一般痘印随着时间流逝可以慢慢的消下去,但是痤疮留下的疤痕想要消下去的话,是比较困难的一件事情。那么,到底要如何才可以祛除面部痤疮疤痕呢?

对于面部痤疮疤痕,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预防,在痘痘发生之后不要用手挤痘痘,以免留下疤痕。而如果是疤痕已经产生的话,就需要从生活护理和合理的治疗两方面来进行消除了,具体方法如下:

去除痤疮疤痕——1、 预防痤疮疤痕

粉刺在生长时,不要为了一时之快而用手去挤压粉刺,以免化脓发炎。粉刺发炎后容易形成疤痕和色素沉着,影响美观。也不要在粉刺生长的时候化浓妆,以免使粉刺进一步加重,更有留下疤痕的可能。

去除痤疮疤痕——2、 生活护理

脸部有痤疮疤痕时,一定要注意面部清洁,常用温水洗脸,不使用刺激性的洁面产品。更不要使用油脂类的化妆品。合理的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含有高脂肪的食物以及甜食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生活要有规律,早睡早起不熬夜,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

去除痤疮疤痕——3、 合理的治疗

不少人为了将面部的痤疮疤痕去除,用了各种各样的方法。那些欲将疤痕除之而后快的人士,一定要慎重、认真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选择使用激光手术之类的方式去除疤痕之前,一定要询问医生是否可行。使用去疤美白类产品时一定要仔细看清产品中是否含有刺激成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祛除面部痤疮疤痕

注意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早睡早起,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晚上要在11点前上床睡觉,不要熬夜,避免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注意饮食问题。青春……详细>>

痤疮疤痕应该如何祛除

痤疮疤痕从一定角度来看也属于是皮肤病的范畴,要想快速彻底的去除是有一定的难度,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的。痤疮通过很努力的治疗后有了很好的缓……详细>>

祛除痤疮疤痕的小妙招

痤疮患者留下疤痕后,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愉悦的精神,对痤疮的治疗是十分有益的,不必要的心理负担,不但会引起神经内分泌紊乱,还会间接……详细>>

如何做到有效祛除痤疮疤痕

可以使用芦荟凝胶治疗,在痤疮疤痕的去除中,其芦荟凝胶或者芦荟汁,对减轻痤疮疤痕是相当有用的,患者在家中养些芦荟植物,这样足不出户就可以使……详细>>

有哪些祛除痤疮疤痕方法

为了治疗痤疮耗费了大量的精力?其实痤疮的苦恼并没有因为治疗的停止而消失,随之而来的痤疮疤痕更是让人苦不堪言。相信没人愿意在脸上留下有碍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