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蜂窝织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眶下间隙蜂窝织炎锁喉痈急性蜂窝织炎眶蜂窝织炎口底蜂窝织炎

眼皮长肉粒的治疗措施

2017-07-17 09:58:22  来源:99健康网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人们,要观看世界最主要的就是笑自己的眼睛,那么由于生活压力过大鹏的朋友们会发现,自己的眼皮上长肉粒,海南的朋友们,却不明原因不知道这种原因,是由于什么造成的,在接下来的文章当中,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局部热敷,以促进化脓,轻的炎症也可在热敷后完全消失。

全身及局部抗生素治疗可促进炎症的消失,青霉素族的抗生素口服,肌注或静脉注射均可,它对化脓菌的作用都很好。局部可点眼药,一般使用0.25%氯霉素眼药水即可,如分泌物多可用利福平眼药水效果好。小儿入睡后可涂金霉素眼膏。

切开排脓,不要等到自行破溃,这样可以减少病儿的疼痛,并可缩短疗程。

当脓头出现时切忌用手挤压,因为眼睑血管丰富,眼的静脉与眼眶内静脉相通,又与颅内的海绵窦相通,而眼静脉没有静脉瓣,血液可向各方向回流,挤压会使炎症扩散,引起严重合并症,如眼眶蜂窝织炎,海绵窦栓塞甚至败血症,从而危及生命。不要用脏手揉眼睛,以免将细菌带入眼内,引起感染。

白色的肉粒是睑结膜面上的小化浓点

1、眼睑局限红、肿、热、痛,发生在外眦部可伴外侧球结膜水肿。

2、发病3-5天,脓点形成,外麦粒肿脓点在皮肤面,内麦粒肿脓点在睑结膜面,脓点自行穿破后炎症迅速消退。

3、重者常伴耳前或颌下淋巴肿大、压痛及全身症状。

1、早期湿热敷,3-4次/日。

2、局部理疗。

3、局部用抗生素滴眼液、眼膏。

4、脓点形成者,切开排脓。

5、重者全身应用抗生素。

以上的文章我们了解到了眼皮长肉粒,首先这种现象会影响到孩子们的视力健康,而且呢,对于看东西也会有一定的阻碍,常见的可以选择以上的方法来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长肉粒是什么病

肛门长肉粒,相信初次出现这种症状的人会有些手足无措。可能有些人会认为肛门肉粒是痔疮的表现。专家则表示,肛门有肉粒不一定就是痔疮,还有可能……详细>>

眼皮上长疙瘩别忽视 可能是这四种皮肤病

其实眼皮上出现疙瘩,也分为很多的情况,不一定就是一种皮肤疾病,对于眼皮上长疙瘩的朋友们来说,心情也是特别抑郁的,原因是不知道自己眼皮上长……详细>>

颈部长小肉粒怎么回事

现在的社会生活,因为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大的原因导致了很多的人的身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而现在最为常见的就是颈部长小肉粒,因为刚开始不会……详细>>

脖子上长小肉粒的注意事项

不管男性女性都要了解以下这些关于脖子上长小肉粒的注意事项详细>>

眼皮上长脂肪粒有哪些原因呢?

眼皮上长脂肪粒?脂肪粒是一种长在皮肤上的白色小疙瘩,约针头般大小,看起来像是一小颗白芝麻,一般发生在脸上,特别是女性的眼睛周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