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盘点新生儿身上奇怪的胎记

2017-07-07 15:52:28      

盘点新生儿身上奇怪的胎记

1、鹳咬伤

大多数新生儿身上都有一些因血管聚集而形成的斑块,这些斑块是光滑的,呈粉红色或红色,通常在眼皮、颈背和额头中间的部位出现。它们不是皮疹,而是类似于痣的胎记。老一辈人经常会说这是被传说中的送子鸟—鹳鸟咬的,当然这是不可能的。这种斑块通常是过多血管聚集并透过宝宝薄薄的皮肤显露出的效果。

随着多余的血管萎缩,皮肤变厚,一般到了一周岁左右,这些胎记就会消失。不过长在颈背部位的会一直存在。有时候这些明显的斑块消失后,会在宝宝哭泣或者用力的时候出现,这很正常。

2、草莓痣

草莓痣是宝宝出生一两周后会产生,然后慢慢长大。一开始只是一个凸起的红圈,到了一岁左右会变成一个硬币大小。不过在宝宝1-3岁之间,它又会开始萎缩,如果这个红圈中央颜色变灰,说明草莓痣长到尽头了。

草莓痣因为看起来、摸起来都像草莓所以得名。草莓痣是由皮肤表面血管的不正常的过度增长造成的,大多数宝宝身上都有,而且形状大小都不一样,小的如雀斑大小,大的有高尔夫球那么大。

不过不用担心,大多数草莓痣都会自生自灭,不过有的长到碍事的地方,比如眼皮上,会影响宝宝睁开眼睛,可以用注射或者激光美容法去掉。

3、蒙古斑

蒙古斑颜色呈淤青色,在肤色偏暗的宝宝比如非洲人或者亚洲人身上很常见。蒙古斑一般会出现在宝宝屁股及后腰上,有的甚至会在肩膀上或者腿上。不过这种状似淤青的斑点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变淡,但大多数不会完全消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胎记的症状表现

咖啡牛奶斑:这种胎记颜色呈淡褐色,有点像咖啡再加上牛奶后所调出来的颜色。斑与斑之间界线分明。除手掌及足底不受侵犯外,这种胎记可出现在身体……详细>>

新生儿胎记的症状表现

但若出现六个以上,则并发神经纤维瘤病的几率显著增加。神经纤维瘤病是一种同时侵犯皮肤与神经系统的遗传性疾病,并可能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单纯……详细>>

新生儿胎记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胎记的出现不仅对我们的漂亮有着一定的影响,且其间的一些假如长期没有治好,还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继而对病人的健康形成严重危害。因而我们应积……详细>>

新生儿胎记做哪些检查呢

宝宝胎记通常在出生的时候或在出生后不久出现,损害由初期时的大小不一或数个淡红、暗红色或者是紫红色的斑片,主要发病部位在面、颈和头皮部位。详细>>

新生儿青色胎记应谨记哪些事项

青色胎记的确是让人十分苦恼,影响人的美观,那么长了青胎记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