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宝宝被烫伤怎么办?

2017-07-07 15:37:43      

烫伤的治疗一:

先用凉水把伤处冲洗干净,然后把伤处放入凉水浸泡半小时。一般来说,浸泡时间越早,水温越低(不能低于5℃,以免冻伤),效果越好。但伤处已经起泡并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

烫伤的治疗二:

用淡盐水轻轻涂于灼伤处,可以消炎。

烫伤的治疗三:

在受伤处,擦上酱油或蜂蜜、猪油、狗油、生姜汁,均能收效。

烫伤的治疗四:

鸡蛋清、熟蜂蜜或香油,混合调匀涂敷在受伤处,有消炎止痛作用。

烫伤的治疗五:

切几片生梨,贴于烫伤处,有收敛止痛作用。

烫伤的治疗六:

小儿烫伤后,用黑豆25克加水煮浓汁,涂搽伤处,有疗效。

烫伤的治疗七:

轻度烫伤,可将干废茶叶渣在火上焙微焦后研细,与菜油混合调成糊状,涂搽伤处,能消肿止痛。

烫伤的治疗八:

手足皮肤烫伤后,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内或桶内,将伤处全部浸入酒精中,即可止痛消红,防止起泡。若浸1~2小时,烫伤的皮肤可逐渐恢复正常。

如伤处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可用一块药棉浸入白酒中,取出贴敷在伤处,并随时将酒淋在药棉上,以防干燥。数小时后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烫伤的治疗九:

皮肤被油或开水烫伤后,可用风油精、万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涂于伤面,皮肤未破者,一般5分钟即可止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烫伤怎么办

不要强迫孩子呕吐,这有可能让食道和胃进一步受到伤害,假如孩子本能地呕吐,要把呕吐物收集起来带到医院。假如孩子感到食道或口腔有烧灼感,可以……详细>>

女婴烫伤土方法治疗险丧命 宝宝意外烫伤怎么办

随着电、气、火使用量的增多,家里的一些不安全隐患也相应地增加。通常宝宝遭受烫伤,多半是由于大人的疏忽。面对宝宝烫伤,爸爸妈妈首先必须冷静……详细>>

被蒸汽烫伤怎么办?舌头烫伤了怎么办?

烫伤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受伤类型。主要是受到了热液和蒸汽等因素的损害,在临床上通常与其他热力所造成的损害统称为烧伤。在烫伤后受伤部……详细>>

烫伤了怎么办

烫伤程度与液体温度、接触时间成正比。如果烫伤现场离水源很近的话,应迅速用冷水冲淋烫伤部位,迅速降低伤部温度,然后再脱下衣物。如离水源较远……详细>>

被油烫伤怎么办

在家里的芦荟上切一小片芦荟肉,贴在烫伤处,由于芦荟是寒性植物,可以立即降低患处温度,如果烫伤不是很严重的话,芦荟通常可以让伤口消失于无形……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