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如何保持皮肤紧致?

2017-07-07 15:37:43      

宣战第1招:高效紧肤方案

日间重点:瘦脸洗面奶+紧肤水+紧肤精华液+眼部凝胶+紧肤乳液(霜)+防晒品。

晚间重点:柔肤水+植物精华液+眼部凝胶+抗老乳液(霜)。

不管是清晨起床还是下班回家,你最不能忽略的就是洗脸。不要以为洗是脸很简单的一件事情,抵御重力的重点就是让你皮肤的血液循环更快,具体程序如下:

1、将浸过热水的毛巾(水温以稍有点烫手为宜),轻轻盖在脸上(当然如果脸上有彩妆,就要先用卸妆液卸妆),用手指将毛巾轻轻往下压,令毛巾贴紧面部和眼部皮肤,让毛巾上的热气停留约30秒,以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

2、使用纤面洁面产品清洁时,需要以绕圆圈的手势(用指腹轻轻地向上按摩清洗)。

用毛巾吸干面部水分,舀一匙食盐,倒在手心,加点热水化成浓浓的溶液,再将溶液像抹洗面奶似的遍抹面部(眼部除外),轻轻划圈按摩(手上的力度一定要轻,因为有些食盐结晶可能没充分溶解,用力稍大就会搓伤皮肤),30秒后用清水洗净。

3、洁面程序完成后,以拍打的方式上紧肤水,全脸均匀拍打约100下,不但可促进血液循环,还能使肌肤光滑有弹性,不必担心地心引力来拜访。

4、敷过紧肤水之后,还应选择有紧肤或提升作用的精华液,给脸蛋补给弹力的营养剂。

5、最后擦上眼部紧肤凝胶,或是滋润度高的乳霜。还可以涂点防晒霜。

宣战第2招:按摩提升方案

每天用10分钟的时间,让面部肌肤深呼吸,让肌肤充盈着蓬勃的活力。紧肤按摩前要先抹瘦脸产品,再按压穴位并进行按摩。

1、涂上瘦脸霜,放松脸部肌肉

按摩从下颚开始,到耳边,然后再以额头为中心点向外侧按摩。眼周的按摩方法是从鼻子到眼角两侧做旋转式按摩。

2、将下颚的凹陷处往上压

顺着脸的线条向上压,让脸部线条逐渐清晰起来,动作要有力但避免戳伤下巴的凹陷处,同样做3次,每次3秒钟。

3、沿着眉骨按摩眼皮

两眉用食指轻压,要沿着眼睛的上方骨,按摩到眼尾处。同样也是做3次,每次3秒钟。

4、往上捏下巴和两颊的肉

大拇指往上捏,食指协助,两指合作轻捏多余的肉,由下往上,每个地方做3次。

5、柔和脸部线条

大拇指、食指、中指,三指一起捏起下巴的肉块,顺着脸部的线条,从下颚往外运动,每个地方做3次。

6、全脸归整运动

用手掌将整个脸部皮肤往上提拉,你会感觉到脸部突然变得紧致有弹性,要记住动作是往斜方向轻轻来回按摩,来回做10次。

7、紧致颈项

最后双手放到脖子滑至锁骨部位,轻轻压着锁骨的凹陷处,全部的肌肉放松,并结束按摩动作,每次3秒钟,同样做3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皮肤保持紧致的方法有哪些?以下4种方法不要忘记!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的皮肤弹性会慢慢下降,皮肤也会越来越松弛,会让人看起来显得老态。但是每个人都不想让自己过早衰老,要想保持年轻状态平常,……详细>>

怎么让皮肤变得紧致?5个小妙招很管用

拥有光滑细腻,白皙紧致的皮肤,是每个女性梦寐以求的,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松弛是不可避免的,那么,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来保持皮肤的紧致呢?详细>>

皮肤紧致的方法

对于紧致脸部的皮肤能相信是很多爱美人士都比较关心的一个话题随着时间还有年龄的增长的皮肤就变得越来越松弛,细胞代谢变得缓慢,不能很好的补水……详细>>

如何紧致毛孔?

美容原理:本款面膜中所含的橄榄油具有很好的滋润效果,能够有效除皱紧肤,搭配具有抗老化功能的蛋黄,紧肤功效更加显着。详细>>

如何紧致脸部肌肤

女性最关注的莫过于自己的容貌,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松弛了也成了一个不容忽视的大问题。对女性来说,特别是爱笑的女性,皱纹的问题更严重,如果……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