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不同肤质的补水方法有哪些?

2017-07-07 15:36:05      

混合肌肤

拥有混合型肌肤的人群基本是那些肌肤状态不稳定的年轻人,T字部位呈油性,眼周和两颊呈干性。在护肤方面可以分区域给肌肤不同的着重保养,对于干燥的部位除了更多补水保养外,可适当地选择些营养成分较丰富的护肤品,而偏油部分则可以继续使用清爽护肤品。

保湿方案

1、用油性的眼部卸妆品清除眼妆,然后用冷水洁面。

2、早上用皂性洁面产品,着重在油性的部位轻轻按摩,稍后冲净。

3、晚上用洁面乳清洁皮肤,着重在干燥部位轻轻按摩,然后用棉片擦净。

4、针对不同部位,使用两种不同的柔肤水,T字区爽肤水,两颊用柔肤水。

5、使用保湿乳液,尤其是两颊部位,再用纸巾擦去油性部位多余的乳液。

中性肌肤

中性皮肤属于百年一见的天生丽质,不干不油,呈现白里透红的美感,肤质细腻,毛孔较小。但天生丽质若不注重保养,皮肤也会问题多多。拥有中性皮肤的朋友要做好肌肤基础的日常保养,生活作息规律,保持最佳的胜利状态。

保湿方案

1、用清水洁肤后,将面部的水轻轻拍入肌肤的表层。

2、用爽肤水,注意避开眼部周围。

3、将保湿液点在面上各个部位,然后用指尖以打圈的方式轻轻按摩。

干性肌肤

比起油性皮肤和中性皮肤,干性皮肤最需要精心呵护,因为它属于易衰型肌肤,毛孔细小不明显,易产生细小皱纹,对于外界温度和湿度的反应最大,而季节交替时天气变化也较大,所以干性皮肤的朋友一定要未雨绸缪,提前将护肤品准备好,以应不时之需。

保湿方案

1、早晚清洁时要选择柔和型的保湿洗面奶。

2、洁面后,使用化妆水柔肤,之后将保湿精华液厚厚地敷一层在脸上过夜。

3、使用保湿滋润型乳液和保湿精华,和含UV指数的日霜。

4、睡前使用速效补水面膜,再用乳液锁住水分。

油性肌肤

油性皮肤的清洁很重要,可以延长深层去脂面乳在脸上的停留时间,让油脂和灰尘从毛孔中彻底清除。油性肌肤除了要注意清洁与控油调理以外,同时还需要做到补水保湿。补水面膜是一种最直接的补水手段。

补水重点控油

别以为泛着油光的肌肤秋天就不缺水。油性肌肤应选用清爽的水质保湿产品,如(保湿凝露、喷雾、润肤露等)。

敏感肌肤

敏感肌肤最怕干燥。护肤品的成分越简单越好,不要选择含酒精、香料过浓以及所有可能产生刺激的产品。在季节变换或肌肤发生干痒、红疹等问题时, 可以只用单纯的甘油或婴儿油来保湿。它们性质非常温和,不会对皮肤产生刺激, 保湿效果也不错,坚持几天,过敏即可自愈,是敏感肌肤者应该常备的肌肤急救品。此类肌肤者做面膜时要非常小心,需要先做过敏测试。

保湿方案

1、选用轻柔、保湿的洁面液清洁面部,不要使用深层清洁的磨砂膏和去角质霜。

2、洁面后立即用毛巾按干脸上的水份,防止蒸发。

3、选用低敏的保湿霜,不但能补充水份,更能阻止外界的部分敏感源。

4、选用抗敏感的保湿面膜,以及专为敏感皮肤而设计的精华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肤质的补水方法有哪些?

中性皮肤属于百年一见的天生丽质,不干不油,呈现白里透红的美感,肤质细腻,毛孔较小。但天生丽质若不注重保养,皮肤也会问题多多。拥有中性皮肤……详细>>

不同肤质的补水方案

敏感肌肤容易因为使用不适合的护肤用品导致皮肤表面干燥、发红、脱皮等,因此需要细心挑选护肤品。同时由于敏感肌肤的自身角质层代谢力及防御力不……详细>>

不同肤质的美白方法有哪些?

导致肌肤出油的一个主要因素是皮肤干燥缺水,特别是在春夏季节,油脂分泌量的增多让我们忽视了保湿的重要性。不含油分、质地清爽的保湿美白产品是……详细>>

不同肤质的减肥方法

饮食中含有太多酸性物质的食物,例如肉、奶制品、甜食或水果,会给有害细菌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妨碍肝脏和甲状腺的功能。这样降低了这些器官处理……详细>>

夏季不同肤质的护肤方法

每周一次的去角质,最好选择水杨酸(BHA)成分的去角质产品,这类产品比较适合油性皮肤,洗脸时要选一种不含香料成分的洗面奶,这样可以避免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