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孩子被烫伤后该如何正确处理呢?

2017-07-07 15:25:35      

孩子被烫伤后该如何正确处理呢?

第一个字:冲。

不管孩子所烫伤的面积是有多大,家长们在孩子烫伤之后都应该马上用流动的水冲洗烫伤的地方,至少10分钟。因为这样才能有效的降低局部表面的热度,从而使伤口能迅速的冷却下来,并且减少伤疤的形成。

第二个字:脱。

对宝宝的伤口用的水冲洗过后,家长们应该要脱去孩子身上的衣服查看伤势。不过要注意的是,给孩子脱去衣服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柔,不能因为慌乱而胡乱的去撕扯孩子的衣服,否则很容易摩擦到烫伤部位的伤口,从而家长烫伤皮肤的伤害。

另外,如果发现孩子的伤口和衣服黏在一起的话,爸妈们最好是能用剪刀剪开孩子的衣服,这样话才不会对伤口造成伤害。

第三个字:泡。

将孩子的烫伤部位浸泡在冷水中10分钟,可以有效的减轻疼痛。不过,如果局部的创面比较大,或者是孩子的年纪还比较小的话,那么就不能让孩子浸泡在里面太长的时间,以免延误治疗的时间。

不过,如果孩子是全身或者是大面积烫伤,那么最好是要让孩子穿着衣服浸泡在浴缸中冷却。如果家中没有浴缸的话,那么也可以用浸湿毛巾来包裹孩子的全身进行冷却。又或者孩子是脸部烫伤,那么这样因为用流动的水很难冲洗,所以这个时候妈妈们就可以用干净的毛巾包住冰块,贴住烫伤的地方来冷却。

第四个字:盖。

给宝宝烫伤的部位进行冷却之后,家长们就需要用干净的毛巾或者是保鲜膜来覆盖孩子烫伤的部位,这样才能避免伤口受到感染。

第五个字:送。

对于孩子烫伤,一般自由烫伤程度比较轻的(仅是皮肤表皮烫伤,没有水泡,红肿)的可以自行处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烫伤如何正确处理

胡乱扯下患儿的衣服,增加衣物对烫伤表皮的摩擦,会加重皮肤烫伤的损害,甚至会将受伤的表皮拉脱。可以拿剪刀将袖子剪开。详细>>

孩子被烫伤烧伤,家长要牢记这7个正确处理方法!

烧伤和烫伤是孩子最容易受到的意外伤害,每年都会有很多孩子受到烧伤和烫伤的侵害,受非常大的罪。孩子之所以会受到烫伤和烧伤,很大原因是因为家……详细>>

烧烫伤后正确处理办法

如果创面有半个手掌大小或水泡大,水泡多,请降温后,用干净毛巾裹好,第一时间去医院就诊;如果创面不大,只有黄豆大小的水泡,可以涂抹红霉素、……详细>>

家庭烫伤后的正确处理措施

不要急切的脱掉衣物,当烫伤处在有衣物覆盖的地方时,不要着急脱掉衣物,以免撕裂烫伤后的水泡,可先行用水冲洗降温,再小心的去掉衣物。详细>>

烫伤后有正确处理办法

如果小于黄豆的水泡,不用挑拨,水泡可自行吸收;如果大于黄豆的水泡,需要挑破,有助于伤口的愈合,如果创面较大,水泡数量多,建议去医院。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