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淘米水的功效!

2017-07-07 15:25:35      

淘米水的功效

1、洗脸润肤

把淘米水沉淀后的水用来洗脸,不仅可以润肤作用,同时还有美白的作用哦~尤其是油性肌肤的女性哦,特别去油,也很温和哦。

2、去污

用淘米水刷洗碗碟,不仅去污力强,还不含化学物质,胜过洗洁剂。

3、改善消化不良

把淘米水沉淀后的水烧开喝下的话,可以消除生活中的积食,也可以改善平时消化不良的症状。

4、去油

平时油腻腻的碗筷,总是用洗洁精去污,但毕竟洗洁精是化学物质,总担心不健康之类的,用淘米水去污能力强,还安全健康哦。

5、去腥

平时最讨厌吃鱼的时候,弄得到处都是鱼腥味,洗都洗不掉,尤其是砧板上都是鱼腥味,其实把淘米水泡着砧板一会,再用洗洁精清洗一边几乎就没有鱼腥味了。

6、铁器防生锈

只要是家里的厨房铁器炊具,如果怕用久生锈的话,都可以用淘米水来浸泡哦,不过淘米水需要浓一点,可以有效的防止铁器生锈哦。

7、洗肉

从市场上买回的肉,有时会沾上灰土,用自来水很难洗净,如果用热淘米水洗两遍,脏物很容易清除。

8、去油漆味

刚油漆好的家具,有一股难闻的油漆味,用软布蘸淘米水反复擦拭,可除掉油漆味。

9、旧衣服焕然一新

都知道衣服穿久了就会变黄,那么用淘米水浸泡十几分钟的话,再用洗衣液清洗,衣服很快就变得很新,白色衣服穿黄了,也可以变白哦。

10、清除葡萄灰尘

葡萄好吃,但葡萄上面有很多灰尘和农药残留物,平时清洗很难洗干净,如果用淘米水清洗的话,因为淘米水有很多淀粉养分,葡萄上的灰尘很容易清洗透彻。

11、浇花

如果你觉得淘米水用来洗什么很麻烦的话,那么拿来浇花草吧,不要浪费水资源,请节约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淘米水的功效!

葡萄好吃,但葡萄上面有很多灰尘和农药残留物,平时清洗很难洗干净,如果用淘米水清洗的话,因为淘米水有很多淀粉养分,葡萄上的灰尘很容易清洗透……详细>>

淘米水的功效

淘米水里的米糠油成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可以保护肌肤抵挡紫外线的辐射,而且能预防黑色素的生成,达到白净皮肤的效果。每天早晚用第一次……详细>>

淘米水是护肤“良品”!

头一两道淘米水会呈现PH值为5.5左右的弱酸性,洗过两次后,PH值约为7.2左右,这种呈弱碱性的淘米水很适合清洗物品,可以代替肥皂水洗掉……详细>>

淘米水的妙用多种法

淘米水洗脸具有美白功效,淘米水洗脸美白法:a。把白米放入淘米器具中,然后倒入自来水先洗一次,轻轻搓洗后把水倒掉,再洗一次留下第二次的洗米……详细>>

淘米水有四个药用价值

淘米水含有一定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别是头一两次淘米水含有钾,淘米水会呈现PH值为5.5左右的弱酸性,加入食盐入药后,具有清火、……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