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鼻子两侧发红是什么原因?

2017-07-04 15:23:30      

鼻子两侧发红是什么原因?

1、酒糟鼻

酒糟鼻又称酒渣鼻、玫瑰痤疮和赤鼻,是发于鼻部的一种慢性炎症皮肤病,多发生在中年人。通常表现为外鼻皮肤发红,但以鼻尖最为显着,这是由于血管明显扩张的结果,有时透过皮肤可看到扩张的小血管呈树枝状。它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主要是由螨虫感染引起的,100%的酒糟鼻患者都可检查出有螨虫寄生。

酒糟鼻一般长在鼻尖和鼻翼处,热天,鼻子会发红冒油。冬天,鼻子会脱皮疼痛。初期表现,鼻部潮红而且油腻光亮,往往还不易引起注意。日子久后,鼻部毛孔增粗,出现红色丘疹和脓疱。严重时,鼻尖部增厚、变大,表皮变得像橘子皮样,并且凹凸不平、丑陋不堪。

由于局部皮脂腺分泌旺盛,鼻子显得又红又亮,病情进一步发展,皮肤可增厚,甚至长出皮疹或小脓疮。

2、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是引起鼻翼两侧发红的常见原因。

脂溢性皮炎容易发生于富含皮脂腺地区如头皮、鼻侧、眉毛、眼皮、耳后、胸部正中央部位,有时腋下及阴部也可能出现皮疹。

皮疹的特征是皮肤发红及出现黄色调鳞屑,有时出现黄褐色较厚的结痂及湿润的倾向,并不一定会合并痒感。此病通常发生于婴儿期及30-60岁之中年人。

3、上火

年轻人内火炽盛,火气上攻会引起鼻翼两侧发红,出现痘痘等。

4、过敏

过敏是引起皮肤发红的常见病因。

5、擤鼻涕

有的喜欢很用力的擤鼻涕,也肯呢过会导致鼻子两侧受挤压而出现发红的现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子两侧发青是怎么回事

我们大家应该知道,鼻子是我们人体呼吸空气最主要的器官,而且还位于我们整个人的面部的正中央,是颜值担当的重点。但是如果自己早上起来的时候发……详细>>

脸颊两侧发红有小疙瘩的原因

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拥有洁白光滑的脸部皮肤吧,但是由于环境以及饮食等原因导致我们的脸部皮肤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一些症状,所以我们要了解这些症……详细>>

嘴唇发干发红是什么原因?

其实很多健康隐患都可以从嘴唇上看出来,如果发干说明是缺水上火了,如果是发白,说明身体很虚弱或是贫血所致,如果是气泡可能是一些炎症所致,总……详细>>

鼻子脱皮是什么原因?怎么预防鼻子脱皮?

由于皮肤的敏感程度不同,有的人很容易出现脱皮的现象,特别是在鼻子这个部位,鼻子相对来说比较敏感,受到外界的刺激或者是身体内某些物质的影响……详细>>

宝宝在洗澡后皮肤发红是什么原因?

每个宝宝都是我们家庭的核心,所以每个妈妈都会把自己的宝宝关照有佳,而且对宝宝在平时生活中出现的任何情况也会非常的了解,现在因为生活环境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