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淋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

宝宝外阴发红怎么办?

2017-07-04 14:52:58      

如果宝宝的外阴有发红的症状,父母要学会找到原因,比如可能是裤子材料不对导致的,可能是卫生清洁没有做到位,或者是感染细菌等等,出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1、清洁外阴。在婴儿时期,每次便后应为她洗净并擦干,每晚应洗外阴。盆、布要专用,水要清洁,不要使用洗脸、擦身后的污水,要从前往后洗。

2、不要给女孩子穿开裆裤,孩子的内裤要常换常洗,洗时要与成人内衣分开,不要一同放入衣机中,以防污染。

3、避免女孩翻跃或跨坐在硬物上,以免外伤。

4、母亲患滴虫、淋病等泌尿生殖系统感染时,不要与孩子同床睡觉,更不要一起洗盆浴,以免传染。

5、为孩子擦大便时,应从前向后擦,不可反方向,防止大便污染尿道口与阴道口。

6、发现女孩外阴红肿、外伤、阴道流液,或有尿急、尿频、尿痛,或突然发生尿床时,应及时带孩子到妇科或泌尿科就诊。

7、上火了,多喝水,喂点清火宝给小宝贝喝。

8、尿布疹。发生尿布疹的因素很多,最主要的是臀部皮肤长时间潮湿,闷热更会加重红屁股的程度;粪便及尿液中的刺激物质会使小屁股发红。尽量不要给宝宝裹尿布,经常更换尿布。破皮严重者,可以用家里带有红外线功能的台灯,给宝宝照射臀部,但要注意保持一定距离,温度适中。每天照射1-2次,每次15分钟。如果局部皮肤潮红并伴有皮疹,可涂消毒鱼肝油。皮疹如果有溃破,可以用氧化锌油膏。如果局部皮肤有糜烂或表皮剥脱,可以涂擦鱼肝油氧化锌糊剂。可以用珍珠粉+鱼肝油膏(白色的那种)掺在一起擦在患处,等干了再穿裤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脸发红发烫怎么办

人们常说脸红发烫是害羞的一种表现,表示这个人特别的不好意思,而宝宝脸发红发烫应该怎么解释呢?难道宝宝也会出现害羞的表现,但是宝宝的天性是……详细>>

皮肤晒的发红怎么办?

在夏季的时候好多人都会出去游玩,但是炎炎的夏日难免会使皮肤受到暴晒,容易促使皮肤出现红斑、水肿、脱皮等症状,疼痛难忍,那么怎么办好呢?详细>>

白眼球发红怎么办

当熬夜或者是睡不够的时候,眼睛就会红红的,而且还会酸涩的情况出现,眼球的异常,也可能是疾病的隐患,但是人们要怎么来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呢?……详细>>

脸上过敏发红怎么办

脸上过敏发红怎么办?皮肤过敏很常见,特别是面部皮肤过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形象,处理不好就可能导致严重的皮肤问题。脸上皮肤过敏该怎么办呢?……详细>>

脸过敏发红痒怎么办

脸过敏发红痒怎么办?过敏皮肤护理不好的话,很容易出现蜕皮、红肿、出痘痘的情况,对此给大家提一些小建议: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