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褥疮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疥疮脓疱疮天疱疮疮疡疔疮

为什么婴儿屁股会发红

2017-07-04 14:52:58      

婴儿的皮肤总是那么的水嫩,让人忍不住想要摸一把,但是有的细心的妈妈就会发现自己的孩子的屁股会发红,这是怎么回事呢?是不是所有的婴儿时期的孩子的屁股都是会发红的还是说这样的情况只是个例呢?那么,婴儿的屁股发红了,作为家长的我们又应该做些什么呢?

1、轻度婴儿尿布疹

轻度的尿布疹也叫臀红,即在会阴部,肛门周围及臀部,大腿外侧,皮肤的血管充血,发红。

2、中度婴儿尿布疹

中度的尿布疹,继续发展则出现渗出液,并逐渐增多,继而表皮脱落,形成浅表的溃疡。并可伴随红斑,丘疹。

3、重度婴儿尿布疹

重度尿布疹如果不及时治疗则发展为较深的溃疡,甚至褥疮。皮疹并可向外延及大腿内侧或腹壁等处。由于皮肤破损,细菌易繁殖造成局部感染,严重时细菌从感染的局部侵入血液,引起败血症。

宝宝夏季为什么容易得尿布疹?

1、妈妈护理不当宝宝易得尿布疹

1)纸尿裤更换不及时

婴儿的食物以液体为主,吸收快,排泄快。每天大约要尿10~14次,每次尿湿后,特别是夜间便到纸尿裤里但未能及时更换时,尿液中的刺激成分刺激宝宝臀部的细嫩的皮肤,就发生了局部的皮炎。

2)便后不清洗

新生儿的大便稀、量多,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大便一天通常有4~5次。因兜着尿布,大便常沾满了宝宝整个臀部。如果仅是将大便擦去,而没有清洗臀部,当再兜着尿布时,就会在潮湿有刺激物的环境下而发生尿布疹。

3)臀部清洗方式不对

清洗小屁股的方法不对是导致尿布皮炎的一个重要原因。每次用清水洗,次数多了,宝宝小屁股上的天然皮脂保护膜被洗掉了,宝宝同样易患红屁股。而且,有的家长用同一片湿毛巾给宝宝多次擦小屁股,毛巾上的污垢和细菌也就趁虚而入,加重红屁股。

4)尿布粗糙吸水性差

如果给皮肤娇嫩的宝宝所准备的尿布粗糙、或是用化纤布做成的,吸水性能特别差,使局部皮肤更潮湿。在擦拭臀部时,由于动作粗暴及尿布粗硬,使皮肤损伤,继而更容易发生尿布疹。

2、皮肤太薄不耐磨

研究显示,宝贝的皮肤厚度只相当于成人皮肤的1/10,受到摩擦时很容易破损。加之免疫系统的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抵抗力较弱,受到刺激很容易过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掌为什么会发红

手掌颜色呈淡红色:多属于正常的掌色,若用手挤压,松手后褪色的很快恢复,表明血液循环正常,如果不能迅速恢复,可能是贫血的原因。详细>>

为什么游完泳眼睛会发红?

通常人们认为游泳后眼发红是眼睛受到水中氯的刺激。不过专家说,因为尿。专家说:游泳者眼睛是泳池中尿液的最有效检测器。详细>>

婴儿屁股黑色胎记

生下宝宝是令无数初为人父母的夫妻高兴的事,尤其是生第一胎的夫妻,可能对于宝宝的各个方面都比较关注,经常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或是有哪些不足……详细>>

婴儿屁股上起小红点是怎么回事?父母应注意这7种问题!

婴幼儿的皮肤非常娇嫩,必须小心呵护。但屁股部位长时间受到尿不湿包裹会长有小红点,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疤痕疼痛是什么原因?为什么会发红发硬?

对于疤痕体质的人群来说简直是种折磨,稍微受伤之后就会留下疤痕而且不容易去除,也有一部分人群疤痕会有明显的疼痛和瘙痒感,不妨多了解关于疤痕……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