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汗脚会传染吗?

2017-07-04 14:46:17      

提到汗脚,大家往往会与脚臭乃至脚气联系在一起,事实上,汗脚确实会导致脚臭,但是与脚气之间可是不能划等号的,而且脚气具有传染性是众所周知的,那么汗脚会传染吗?大家可以放心汗脚的发病原因中并没有传染这一项,因此不要为自己的汗脚而感到自卑和担忧。

脚出汗有两种原因,一是脾胃虚弱,这时就容易出虚汗,明明脚不热但是汗津津的,这种是不传染的;另外也可能是你的鞋子不透气 ,长靴其实很容易不透气的,鞋子里有味道没有散去,就会沾染到另一个脚上;第三种情况是你有脚气造成的出汗,脚气就是一种细菌,如果混着穿鞋的话是可能被传染的~不过按你说的情况,应该是鞋子不透气的原因,脚气的可能比较小。

缓解汗脚的常见方法:

1、茶叶泡脚。喝掉的茶叶不要倒,然后晚上泡脚的时候,可以把茶叶放进去,起到杀菌和除臭的作用,效果挺好的。

2、醋汁泡脚。用醋泡脚也可以起到好的作用,可以选择米醋。然后泡脚后,会感觉到特别舒服。记得,泡的时候,要用力按脚心,让汗腺吸收到醋。

3、用盐泡脚。盐光脚也可以起到效果。尤其是盐颗粒,然后用盐颗粒,来擦脚的话,其效果会更好一些的。

4、用矾泡脚。明矾的作用是止痒的。所以,夏天有汗脚的话,不妨选择用明矾来泡脚吧。效果也十分明显。

5、夏天的时候,可以选择穿凉鞋,这样,因为通风透气,所以,也不会出现再出汗的现象了。选择那种保护前脚趾的凉鞋较好。

6、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能吃一些易发汗的食物,例如,辣椒,或者是辛辣类的食物。当然,羊肉也是不能再吃的,吃火锅的时候,要注意。

关于汗脚会传染吗答案已经很清楚了,但是大家也需要意识到,出现汗脚后还是需要尽快治疗和缓解的,绝对不能因为汗脚的原因,让脚气有了发病的机会,毕竟两者之间也是有密切关联的,而且平时保养好自己的脚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脚脚臭怎么办,治疗汗脚有妙方

生活中有些人由于胶布汗腺比较发达,容易出脚汗,尤其是夏天的时候,脚汗如果不及时清理,就会引起脚臭的问题。汗脚脚臭无疑是一个尴尬的问题。那……详细>>

汗脚脚臭怎么办

即使大家都知道脚臭不算病,可是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流汗越来越多,一些脚臭的人根本不敢在公共场合拖鞋,因为只要拖了鞋子就会引起身边人的侧目,……详细>>

汗脚脚臭怎么办

脚臭,其实不是一种疾病,它只是因为你的鞋子密不通风,而让细菌有机可趁,在鞋子和足部落地生长;所以预防脚臭最好的方法,可不是出门只穿拖鞋,……详细>>

汗脚易诱发脚气 治疗脚气中医8偏方

脚臭是一件令人非常尴尬的事情,尤其是炎热的夏天,穿了一天的鞋子和袜子脱下来,传来阵阵臭味,让人感到恶心,人际交往中也显得非常尴尬。这就是……详细>>

汗手汗脚怎么办

治疗多汗,以对症、局部用药为原则。药物服用,西药采用维生素B1,谷维素等。中药采用知柏地黄丸、防风通圣丸等中成药进行调节。外用治疗可用5……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