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自制紧致面膜

2017-07-04 14:41:51      

皮肤可以阻挡有害物质进入人的体内,是保护我们的天然屏障,现在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有的地方漫天灰尘,空气中有很多的有害物质。如果皮肤松弛、毛孔粗大,一出门就会有很多的有害物质进入到我们的毛孔里面进而危害健康。最简单的方法是让皮肤变得紧致,毛孔变细腻,自制紧致面膜是让皮肤恢复紧致的不错方法。

现在的化妆品、保养品里面的添加剂非常的多,如果不小心买到了含有大量添加剂的化妆品,对我们的皮肤也是不小的伤害,因此还是自制的最安全,下面就是集中自制紧致面膜,爱美的你一定要知道哦。

1、荷叶薏仁紧致面膜

【准备材料】荷叶3茶匙、薏仁粉2茶匙、水100ml

【制作方法】将荷叶浸入水中,用小火煎煮约2分钟,当剩下少量水时离火,取3茶匙滤汁,倒入薏仁粉中搅拌均匀即可。

【使用方法】将面膜敷在脸上约10-15分钟,以冷水清洗干净即可,每周2-3次。

【功 效】可促进淋巴循环,消除脸部的浮肿,紧致肌肤。适合各种肌肤。

【营养贴士】荷叶中富含单宁酸与类黄酮素,又促进淋巴循环的功效,可帮助排出体内的水分和毒素。 

2、菩提花马鞭草紧致面膜

【准备材料】干燥菩提花1茶匙、干燥马鞭草1茶匙、绿豆粉3茶匙、水100ml

【制作方法】将菩提花和马鞭草浸入水中,用小火煎煮约3分钟当剩下少量水时离火,取2茶匙滤汁,倒入绿豆粉中搅拌均匀即可。

【使用方法】将面膜敷在脸上约10-15分钟,以冷水清洗干净即可,每周1-2次。

【功 效】可促进淋巴循环,消除脸部的浮肿,还可抗红肿敏感。适合油性肌肤。

【营养贴士】菩提花具有保湿、收缩毛孔、紧致肌肤的功效,马鞭草具有促进淋巴循环、排出多余水分的功效。

3、菊花玉米须紧致面膜

【准备材料】干燥菊花2茶匙、干燥玉米须1大匙、水100ml、面膜纸1张

【制作方法】将干燥菊花和玉米须浸入水中,用小火煎煮约2分钟,当剩下一半水时离火,将溶液过滤,取得的滤汁放凉后冷藏备用。

【使用方法】将面膜纸用冷藏的汁液浸透,敷在脸上约10-15分钟后揭下即可,每天都可使用。

【功 效】可排除多余水分,消除脸部的浮肿,防止肌肤发炎浮肿。适合各种肌肤。

【营养贴士】菊花中含有类黄酮素,可抗氧化、抗自由基具有消炎、排出多余水分和毒素,玉米须则可促进肌肤排水消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6种痤疮面膜

痤疮的治疗和调理都需要患者的细心和坚持,除了坚持药物治疗和饮食起居调理之外,患者还可以根据个人情况按照以下6种方法自制中药面膜作为平时治……详细>>

自制天然维生E面膜

此法不但能辅助治疗粉刺,还能预防秋冬干燥。干性和中性皮肤长期使用,可抵抗衰老、去除皱纹。如果是油性皮肤,应再加入一匙柠檬汁混合凋匀。详细>>

教你自制祛痘面膜轻松祛痘

天气转暖,MM们的“战痘”又要打响了,自制面膜也是不错的办法哦。下面就来看看,如何自制面膜调理痘痘吧。详细>>

自制天然面膜巧治痤疮

面膜又称软膜,深受广大痤疮患者的青睐,原因是在敷用的过程中,能够充分补水、软化角质层、收缩毛孔、抑制炎症,使得皮肤恢复光滑洁白细腻。给大……详细>>

自制红酒抗衰老面膜

虽然红酒中酒精含量不高,但是还是含有一定的酒精的,为了避免酒精过敏,损伤面部皮肤,最好先做个过敏测试,将买来的红酒涂抹在手臂或者颈后,如……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