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生殖器疱疹 > 正文

如何区别生殖器疱疹和龟头炎呢

2017-07-04 14:19:07      

如何区别生殖器疱疹和龟头炎呢

生殖器疱疹是一种常见的性传播疾病,多是因为性生活无度所致,其症状表现部位都是在包皮龟头周围;疱疹的皮损以水疱为主,多伴疼痛。最大的区别是龟头,包皮炎会影响整个龟头,连同部分包皮都有炎症的症状,如红肿,发热,疼痛,甚至有破损,流出一些液体。而生殖器疱疹特点是有大小不一的疱疹,疱疹可有痒痛感,而其它皮肤则无症状。

龟头炎的症状:

1、环状溃烂性龟头炎。在龟头和包皮上,可见红斑,逐渐扩大,呈环状,可形成浅表性溃疡面。

2、急性浅表性龟头炎。初起时局部潮红,阴茎的皮肤发红、肿胀,自觉龟头有灼热和瘙痒的感觉。翻开包皮,可见包皮内面及龟头充血糜烂,有渗液,甚至于出血。继发感染后可见小溃疡,有恶臭的乳白色脓性分泌物。如与内裤磨擦即感疼痛,患者常常活动不便。

3、滴虫性龟头炎。龟头起丘疹和红斑,逐渐扩大,边缘清楚,红斑上可见针头大小的小水疱,最后形成糜烂面。

生殖器疱疹症状:

生殖器疱疹是由II型疱疹病毒感染所致。它通过性接触传播,是一种性传播疾病。大多在感染后3~7天发病。早期症状有局部瘙痒、灼热痛,阴茎上出现大小不等的水疱。水疱破溃后形成浅表溃疡,约7~10天左右干燥形成结痂。同时还有全身不适、低热,头痛和腹股沟淋巴结肿大。后期病毒可侵犯尿道、膀胱,出现尿频、尿痛,甚至尿潴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区别生殖器疱疹与湿疹?

在男性好发于龟头、冠状沟、尿道口、阴茎、阴囊、大腿和臂部等处。女性好发于阴唇、阴阜、阴蒂、肛周或阴道。约90%的患者,病毒可同时侵犯子宫……详细>>

如何区别与生殖器疱疹类似疾病

现如今很多的人都得上了生殖器疱疹,可是因为一些人并不了解这种疾病,所以在发现自己患病之后误认了病情,错误的治疗让他们的身体受到了很大的伤……详细>>

带状疱疹和生殖器疱疹的区别

生殖器疱疹原因及症状是多方面的,生殖器疱疹主要产生于生殖器部位,患部先有烧灼感,很快在红斑的基础上产生成群的小水疱,多见男性包皮、龟头、……详细>>

辨别生殖器疱疹疾病 生殖器疱疹怎么治

很多的生殖器疱疹患者在一开始的时候总是发现不了自己的病情,总觉得不是什么大病,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有时候又会误诊为其他的一些疾病,……详细>>

生殖器疱疹与单纯疱疹的区别

生殖器疱疹与单纯疱疹是不一样的,生殖器疱疹是一种性病,而单纯疱疹是一种皮肤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