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生殖器疱疹 > 正文

生殖器疱疹的鉴别

2017-07-04 13:48:01      

生殖器疱疹的鉴别

生殖器疱疹可以通过性生活和母婴等途径传播,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和家庭生活。如果患者不及时确诊和治疗,可能会造成大量传播。那么,应该如何鉴别生殖器疱疹呢?

生殖器疱疹尤其是原发性生殖器疱疹患者常在外阴部出现多个溃疡,自觉疼痛,应注意与下列外阴溃疡性疾病作鉴别。

一、硬下疳由梅毒螺旋体在入侵部位引起的圆形溃疡,常为单发,其基底触诊如软骨样硬度,无压痛亦无自觉疼痛,溃疡面分泌物涂片以暗视野显微镜检查可见大量活动的螺旋体,可资鉴别。

二、软下疳由杜克雷嗜血杆菌引起的生殖器部位多个溃疡,基部无硬性结节,有痛感。与生殖器疱疹鉴别困难时,需用病原体分离法来鉴别。

三、其它皮肤病白塞病可以出现多个生殖器部位的溃疡、疼痛,常复发,可与生殖器疱疹混淆。但本病还有其它的体征如口腔、眼部损害,可鉴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殖器疱疹的鉴别诊断

生殖器疱疹尤其是原发性生殖器疱疹患者常在外阴部出现多个溃疡,自觉疼痛,应注意与下列外阴溃疡性疾病作鉴别。详细>>

辨别生殖器疱疹疾病 生殖器疱疹怎么治

很多的生殖器疱疹患者在一开始的时候总是发现不了自己的病情,总觉得不是什么大病,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有时候又会误诊为其他的一些疾病,……详细>>

生殖器疱疹痒吗

生殖器疱疹痒吗?生殖器疱疹容易复发,而且是多次的,经常的,所以是性传播疾病中的顽疾。少数患者可以引起播散性疱疹,疱疹性脑膜炎、前列腺炎、……详细>>

生殖器疱疹怎么根治

生殖器疱疹怎么根治?生殖器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HSV)引起的性传播疾病,主要是HSV-2型,少数为HSV-1型。是常见的性病之一。生殖……详细>>

怎样治疗生殖器疱疹

治疗生殖器疱疹的方法都有哪些?生殖器疱疹是一种由单纯疱疹病毒侵犯生殖器皮肤、黏膜引起的红斑、水疱、糜烂、溃疡性损害的性传播性疾病。虽然目……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