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自制四款控油面膜赶走油光 

2017-07-04 11:35:40      

很多人觉得皮肤太油还敷面膜会更加的油,其实不是。不同的面膜有不同的作用,选择面膜之前一定要先看其成分,比如说控油,就要选择一些能吸油的成分。

一、芹菜柠檬控油面膜

材料:芹菜50g、柠檬半个、柚子50g

做法及用法:

1、将芹菜洗干净以后切成小段,然后与柚子肉一同放到榨汁机中。

2、榨成汁以后过滤掉残渣,然后在将柠檬挤出汁液混合在里面,放置一边备用。

3、清洁面部后,将面膜均匀的涂抹在脸上,保持20分钟再用清水洗干净。

这样能有效清除肌肤毛孔中的油腻与杂质,并能促进肌肤对水分的吸收,从而达到清洁、净化、滋润肌肤的效果。

二、芦荟绿茶控油面膜

材料:芦荟50g、绿茶粉10g、矿泉水。

适量做法及用法:

1、将芦荟去皮以后切成小块放入到榨汁机中。

2、在倒入适量的矿泉水一同搅拌成黏糊状态,最后放入绿豆粉,混合搅拌均匀后放置一边备用。

3、清洁面部以后,将面膜敷于脸部,十五分钟后洗干净。

使用这款面膜后,你便能立刻感觉到面部清爽。

三、黄瓜胡萝卜控油面膜

材料:小黄瓜1根、番茄1个、胡萝卜1根。

做法及用法:

1、将黄瓜、番茄、胡萝卜都清洗干净,然后去皮的去皮。

2、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中打成黏糊状,放置一边备用。

3、清洗面部以后,取适量的面膜涂抹与脸部,保持15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

这款面膜能够很好的改善油腻和皮肤暗沉问题哦。

四、番茄草莓控油面膜

材料:草莓40g、番茄1个

做法及用法:

1、将番茄和草莓洗干净以后,切成小块。

2、入榨汁机中打成黏糊状态,放置一旁备用。

3、清洁面部以后取适量的面膜敷于面部,避开眼睛和嘴唇周围,约15分钟后即可用清水洗干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控油面膜新手教程

制作:将苹果榨成汁,然后浸湿化妆棉,敷在油脂分泌旺盛的脸部肌肤,10分钟后清洗干净。这款自制控油面膜可以使肌肤细腻光滑,减少出油量。详细>>

油性皮肤控油面膜

自制面膜:将鸡蛋滤取鸡蛋黄,柠檬榨汁,再与苏打粉一同混合调匀。清洁好脸部后,将做好的面膜涂抹于脸部,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详细>>

自制6种痤疮面膜

痤疮的治疗和调理都需要患者的细心和坚持,除了坚持药物治疗和饮食起居调理之外,患者还可以根据个人情况按照以下6种方法自制中药面膜作为平时治……详细>>

自制天然维生E面膜

此法不但能辅助治疗粉刺,还能预防秋冬干燥。干性和中性皮肤长期使用,可抵抗衰老、去除皱纹。如果是油性皮肤,应再加入一匙柠檬汁混合凋匀。详细>>

自制紧致面膜

皮肤可以阻挡有害物质进入人的体内,是保护我们的天然屏障,现在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有的地方漫天灰尘,空气中有很多的有害物质。如果皮肤松弛、……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