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烧伤的错误认知有哪些方面

2017-07-03 17:49:39      

临床上常见一些被烧伤的患者们,由于出现烧伤的现象以及程度不同,给患者造成的伤害也是不一定的,对于严重的烧伤现象会有危及患者生命的危险,对于烧伤一定要有一个足够的认识,那么,烧伤的错误认知有哪些方面呢?

一、 大面积烧伤为不治之症。其实,烧伤面积高达100%的病人,甚至严重烧伤合并多个器官功能衰竭的病人均可成功救治。切不可延误抢救时间。

二、 烧伤后一定会留下残疾。实际上,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特别是烧伤湿性医疗技术的应用,烧伤病人如能及时得到正确的治疗,大多可以治愈。即使留有残疾,也可通过整形整容术基本恢复原样。

三、 水疱越大,创面越红、越痛,烧伤就越厉害。恰恰相反,这种烧伤程度并不严重,且治疗效果较好。而严重的三度烧伤既无水泡也不疼痛。

四、大医院医疗费用高,不划算。其实,对于严重烧伤的患者,医疗技术差的医院很难救治成功,治疗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很多并发症,愈后疤痕多,功能障碍严重,其治疗并发症与后期整形费用,实际上远远超出了大医院治疗的费用。

五、烧伤后不能接触冷水。殊不知热力烧伤后及时冷疗可防止热力继续加深创伤,并可减轻疼痛、减少渗出和水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烧伤人们有哪些错误的认知

烧伤是很严重的一种来自于外界而得的疾病,如果是轻度烧伤对身体的危害还相对较小,但是重度烧伤就可能会危及生命了,现实生活中还有很多人对烧伤……详细>>

化学烧伤的症状表现有哪些方面

常见的为硫酸,盐酸,硝酸烧伤,此外尚有氢氟酸,石炭酸,草酸等,它们的特点是使组织脱水,蛋白沉淀,凝固,故烧伤后创面迅速成痂,界限清楚,因……详细>>

3个错误认知会让脚气反复发作 现在纠正还不晚!

脚气是受到真菌感染所引起的皮肤病,其主要特征是脚底或脚侧缘长有水泡、脚趾缝隙糜烂和剧烈瘙痒,脚底和脚后跟皮肤粗糙和增厚,没有及时治疗和注……详细>>

烧伤创面不应怎么处理 错误处理大集锦

烧伤的出现让很多人都变得惊慌失措,这导致了很多人在被烧伤的时候都不知道应该如何应对,有些人甚至直接把烧伤后的水泡挤破,这样的做法都是很不……详细>>

烧伤后错误急救法

正确的做法:立即用清洁的冷水冲洗受伤部位,等温度差不多降下来了,再用干净的布包扎一下,及时送往医院处理。这样不仅可减轻疼痛,还能减少余热……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