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烧伤休克期护理措施

2017-07-03 17:13:51      

1、病室保持安静,治疗、护理集中进行,减少对患者的刺激。因休克期患者水分从创面蒸发,大量热量丧失,大都畏寒,必须做好保暖,室温保持在32~34℃。

2、严密观察体温、脉搏、呼吸、神志、尿量、尿色的变化,观察末梢循环、烦渴症状有无改善。

3、有头、面、颈烧伤,吸入性损伤未行气管切开者需密切观察呼吸,准备好气管切开的一切用物。

4、迅速建立静脉通道,如因静脉不充盈穿刺失败,应立即行深静脉穿刺插管或作静脉切开,快速输入液体,补充血容量,确保输液通畅,根据24h总量及病情需要,安排补液,做到晶、胶体交替输入,水分平均输入。

5、留置导尿,准确记录每小时出入水量,观察尿的色、质、量,有血红蛋白尿和沉淀出现,应通知医师,及时处理,防止急性肾小管坏死。在导尿管通畅的情况下,成人尿量应高于30ml/h,儿童 15ml/h,婴幼儿 10ml/h左右,可根据尿量调节输液的速度和种类。当发现少尿或无尿时,应先检查导尿管的位置,有否堵塞、脱出,检查时需注意无菌操作。

6、患者出现烦渴时,表明血容量不足,此类烦渴并不因喝水而减轻,因此,不应满足患者不断喝水的要求,否则可造成体液低渗,引起脑水肿或胃肠道功能紊乱,如呕吐、急性胃扩张等。大面积烧伤患者休克期应禁食,如无特殊原因,在第3d开始可给予少量饮水,以后根据情况给予少量流质、半流质饮食等,如有呕吐,应头侧向一边,防误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阐述烧伤休克期的康复护理

病室保持安静,治疗、护理集中进行,减少对患者的刺激。因休克期患者水分从创面蒸发,大量热量丧失,大都畏寒,必须做好保暖,室温保持在32~3……详细>>

烧伤休克期的患者怎么护理

病室保持安静,治疗、护理集中进行,减少对患者的刺激。因休克期患者水分从创面蒸发,大量热量丧失,大都畏寒,必须做好保暖,室温保持在32~3……详细>>

烧伤休克期的康复护理

迅速建立静脉通道,如因静脉不充盈穿刺失败,应立即行深静脉穿刺插管或作静脉切开,快速输入液体,补充血容量,确保输液通畅,根据24h总量及病……详细>>

烧伤休克期护理

对有心力衰竭、呼吸道烧伤、老年人或小儿,在补液时须特别注意速度,匆过快,必要时用输液泵控制滴速,防止短时期内大量水分输入。口、鼻腔或气管……详细>>

烧伤休克期的护理措施 两大措施让您轻松面对

当面对烧伤休克期的患者时,我们除了痛心以外,更需要对其进行更好更专业的护理。在医院有护士看着,那么做为家人跟朋友应该如何帮助烧伤休克期的……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