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腿被排气管烫伤该怎么办 烫伤后的紧急处理方法

2017-07-03 17:02:49      

骑摩托车的时候没有注意,小腿就很容易被排气管烫伤,烫伤后如果没有及时的处理,以后就会出现水泡溃烂等症状,后期治疗起来也是相当麻烦,如果可以在烫伤初期就做一些紧急处理,一方面治疗会简单,另一方面后期也不会留下疤痕。那么脚被排气管烫伤后怎么处理呢?下面就按不同的烫伤程度的处理方法给大家做个介绍。

1、如果只是轻微的烫伤,局部出现红肿灼烧的症状,就是一级烫伤。这个时候要进行冷却处理,可以把烫伤的地方浸在冷水中,还可以用一些冰块进行冷敷效果更好。冷却处理有降温,减轻余热、肿胀、疼痛,防止起泡的效果。这个处理最好在烫伤后立即进行,五分钟以后效果就差很多了,最多起一个止痛的效果。

2、很多时候患者都穿着衣服裤子被烫伤,切记不能马上脱掉衣服等,被烫伤的表皮会随同衣服等脱落,引起的疼痛就不用说了,还很容易引起感染。最好的处理方法是马上用一些冷水隔着衣服等直接浇到烫伤的地方以及周围,然后在脱掉衣裤等。如果有食用醋就更好了,有收敛止痛杀菌的作用。接下来在进行冷却处理。

3、烫伤患者在进行了冷却处理后再涂一些烫伤膏,比如湿润烧伤膏,几天后就可以治愈了。如果还是出现水泡等症状的患者,烧伤就到了二级烫伤了,这时不要弄破水泡,及时就医。

进行了紧急处理后,患者的烫伤都会减轻很多。如果出现水泡一定不能弄破,洗澡也要特别注意,别因为脏东西引起感染等症状。在进行治疗的时候饮食也有一些禁忌,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刺激性和辛辣的食物不能吃,酱油也最好不要吃。同时要保持烫伤局部的清洁、干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水烫伤的紧急处理方法!

水火烫伤处理的原则是首先除去热源,迅速离开现场,用各种灭火方法,如水浸、水淋、就地卧倒翻滚、立即将湿衣服脱去或剪破、淋水,将肢体浸泡在冷……详细>>

开水烫伤的紧急处理方法

创面结痂要待其自行脱落,不要强行揭去痂皮。若此时尚未完全长好的表皮细胞,没有了痂皮的保护会形成色素沉着,或发生炎症反应。详细>>

开水烫伤的紧急处理方法

如果被烫伤了,可以使用苗药治理的方法,苗药烧烫灵为外用喷剂,具有“上药无痛苦、愈合速度快、不留疤痕”的特点,药性温和,能迅速渗透皮肤深层……详细>>

儿童烧烫伤的紧急处理方法有哪些?

儿童烧烫伤的紧急处理方法有哪些?儿童被烫伤后,家长首先应该让自己尽快的冷静下来,在送医院之前做一些正确的紧急处理,才能尽可能地降低烧烫伤……详细>>

烫伤烧伤的紧急处理方法 不要恐慌

平时很多人都会忽略一些细节问题,但是就是这样的问题给我们自己跟身边的人带来一些危害,比如烫伤,特别是在孩子中的比例是非常的大的。生活中有……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