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白领小心电脑性皮炎偷袭 电脑皮炎怎么改善

2017-06-26 09:40:38      家庭医生在线

电脑性皮炎是一种现代生成的疾病,尤其现在许多学生,白领们长期与电脑接触惹上的机会就更大了,因此白领们不可忽视这种新流行的皮肤病。电脑似乎与皮炎风马牛不相及,但医生们在门诊中确已发现多名中小学生患了电脑性皮炎。其表现为四肢湿疹样皮炎,以双上肢明显,每当节假日开机较久时,四肢搔痒更甚。

为什么学生用电脑会出现皮炎呢?

原来,电脑开机发热后能释放一种三基磷酸盐气体,电脑越新,这种气体释放得越多,可引起皮肤出疹、发痒、鼻塞、头昏头痛等过敏症状,中小学生尤为敏感。找到病因后,将电脑远离患儿卧室,控制开机时间,皮炎症状即会慢慢消失。

可见,在应用电脑辅助孩子学习的过程中,应引导他们在开机时做好自我防护,不要让电脑成为皮肤性疾病的帮凶。

电脑皮炎怎么改善

1、减少辐射和刺激

为减少电脑的辐射,减轻对皮肤的伤害,可以给电脑装上防辐射屏。选用用低辐射的显示器和主机。平时尽量避免长时间在电脑前打字或是浏览网页。每过一个小时,最好离开电脑,休息十分钟。这样就能保护皮肤不受刺激和伤害。

2、涂抹防护产品

电脑屏幕会产生一定的辐射,虽然辐射量比较微小,但长期下去日积月累,没有任何保护的皮肤在屏幕前不断接收辐射,皮肤便很容易产生色素斑。因此,在上机的时候,最好涂上防护产品,比如隔离霜、粉底等。

3、多喝绿茶

在电脑前工作,平时尽量多喝点绿茶。因为绿茶中含有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还有很好的抗辐射作用。每天多喝绿茶,喝下足够的水,还能保证肌肤的水分,滋润皮肤,改善皮肤干燥的问题。

4、定期敷清洁面膜和保湿面膜

定期为肌肤进行深层的清洁和保湿,有助于收缩因电脑辐射造成的毛孔粗大。建议按个人的肤质选择个人专业的护肤品,并注意多休息和饮食习惯。如不想使毛孔越来越粗大,并想改善肤质,这不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实现的,需要你的耐心,因为使用任何方法就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只有这样才达到理想效果。

5、常备化妆水喷雾

上班族每天面对电脑,而且空调还会蒸发肌肤水分,让肌肤干燥,甚至脱皮,上班族们常备一瓶保湿喷雾,每隔两小时使用一次,可舒缓干燥肌肤,让肌肤更滋润,而且喷雾不会破坏彩妆。

6、趴着睡觉时应关掉计算机

其实,键盘比显示屏的辐射更加厉害,只把屏幕关掉是无法杜绝辐射线的,而且我们都是趴着睡,头直接对着键盘,所以睡觉时建议关掉电脑。

7、进行食疗

1)菊花绿茶

电脑一族经常饮用菊花绿茶,可以降火和防辐射。因为菊花具有泻肝火、疏风清热的作用,适合上火引起的痘痘、皮肤油腻问题。而绿茶中的茶多酚可以抗辐射、抗自由基氧化,起到改善脸部色斑和美白作用。

2)木瓜甜汤

利用木瓜与银耳、红枣、山药等一同煲汤,可以改善皮肤粗糙、细纹等现象,提高皮肤弹性,使皮下组织丰满,让皮肤细嫩光泽。

因为木瓜甜汤中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润泽肌肤,银耳中的丰富胶原蛋白可以提高皮肤弹性,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抗衰老和维护皮肤健康。

3)银杏薏米水

银杏也就是常说的白果,可以抗菌、消炎、抗氧化、入肺,使皮肤光泽没有痘痘。同时薏米可以祛湿、去皮肤脓疮。两者一同食用可以提高皮肤抵抗力,清热解毒。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脑皮炎怎么办 预防电脑皮炎 皮炎

小心电脑性皮炎

电脑似乎与皮炎风马牛不相及,但医生们在门诊中确已发现多名中小学生患了电脑性皮炎。其表现为四肢湿疹样皮炎,以双上肢明显,每当节假日开机较久……详细>>

小心电脑性皮炎 皮炎患者日常护理

电脑似乎与皮炎风马牛不相及,但医生们在门诊中确已发现多名中小学生患了电脑性皮炎。其表现为四肢湿疹样皮炎,以双上肢明显,每当节假日开机较……详细>>

电脑一族需警惕电脑性皮炎

现在人们的生活离不开电脑,大家都知道要防电脑辐射,但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电脑也会引起皮炎,电脑似乎与皮炎风马牛不相及,但医院门诊中确已发现……详细>>

小心电脑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怎么治疗

电脑似乎与皮炎风马牛不相及,但医生们在门诊中确已发现多名中小学生患了电脑性皮炎。其表现为四肢湿疹样皮炎,以双上肢明显,每当节假日开机较久……详细>>

揭密 电脑性皮炎

可见,在应用电脑辅助孩子学习的过程中,应引导他们在开机时做好自我防护,不要让电脑成为皮肤性疾病的帮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