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油性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粉刺暴发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改善油性皮肤 日常做好这几点控制出油

2017-06-28 09:51:23      家庭医生在线

油性肌肤最麻烦的就是夏天,才洗完的脸没多久就成了一片“大油田”,皮肤总感觉油光锃亮,非常不舒服。而且油性肌肤由于皮脂腺分泌旺盛,皮肤长时间呈现油亮感。肤质较厚,毛孔粗大,容易长粉刺和面疱。因此,如果你是属于油性肌肤,就需要特别留意了,油性皮肤怎么改善?首先就是要控油,然后再护理。

造成皮肤油腻有哪些原因

1、生活作息不规律

在彻夜的疯狂玩乐之后,皮肤摸起来是不是变得粘粘的?如果持续着不规律的生活或是睡眠不足的话,自律神经的功能会变得失调,容易出错。如此荷尔蒙的平衡被破坏,而造成皮脂过度的分泌,因此,即使无法做到早睡早起,也应该有充分的睡眠,尽量每天以相同的步调生活。

2、食物使肌肤出油

理所当然,吃了油腻、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当然变得很容易出油。尤其是新陈代谢好的人,因为将脂肪排出体外的功能很强,皮脂的分泌也会较旺盛。特别容易出油的人,在夏天时应告诫自己少碰油炸食物、花生、巧克力等多油的食物。

3、肤质也会遗传

的确,肤质是会遗传的。父母都是油性肤质,你的肤质也很有可能是油性肤质。另外,长期在相同的饮食习惯下生活,父母、兄弟姐妹的肤质通常都会很类似。

4、错误的肌肤保养方法

你平时是在认真做卸妆、洗脸、化妆水、乳液这四种基本的保养工作吗?举例来说,如果没有好好卸妆和洗脸,毛孔内就会残留污垢,接着皮脂冒出,毛孔也因此扩大,细菌在这里繁殖的结果就是长出青春痘。另外,洗脸时如果“搓”得太用力会将皮脂洗去过多,皮脂腺反而会分泌更多的油脂。还有,因为不想粘粘的,所以夏天时不擦乳液,有这种做法的人很多。同时,皮肤为了要保护住水分,就会分泌更多油脂的。在这个时候,吸油面纸的使用也不能太勤,那样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5、过大的身心压力

荷尔蒙平衡被破坏的另一个原因是压力,尤其女性荷尔蒙很容易受压力的影响,如果分泌有错乱,首先就是引起皮肤问题。当然,不管是油性或干性肤质的人,都会有这种情况。不要太受压力的影响,早点解决自身的压力才是上上策。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先学会控油

1、用温水洗脸

油性皮肤用冷水洗脸会引起面部皮肤毛孔收缩,使毛孔中油污、汗液不能及时被清洗出来,这样做的后果会让肌肤的毛孔扩大,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既能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洁面的时候要选择温水哦,还有洁面请勿用毛巾,选择柔软的面巾纸或者美容巾。

2、用性质温和洗面奶

很多油性皮肤的MM,为了控油喜欢用清洁能力非常强的碱性洗面奶,殊不知,这类洗面奶对肌肤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油性皮肤最好选择性质温和的弱酸性洗面奶。

3、一天洗脸次数别大于三次

拼命地洗脸,不仅会夺去肌肤的水分,肌肤还会不断分泌更多的油脂以补充大量流失的油脂,形成“越控越油”的恶性循环。所以油性皮肤在秋季早晚彻底清洁皮肤就行了,如果皮肤实在油得不行,中午就可适当增加一次。

4、一周去角质一次

皮肤容易敏感和脆弱,所以要减少去角质的次数,一周一次即可。使用磨砂性洁面乳对皮肤进行一次深层清洁,可彻底地清除皮肤表面的油脂、死细胞和毛孔当中的污垢。

5、时刻不忘给肌肤补水

出油是由于皮肤缺水导致的,所以改善油性皮肤,大量补水是关键。每天不仅要喝够800CC的水,还要额外给脸部皮肤拍水。可以到正规超市购买专业的控油爽肤水,每晚洗脸后,往脸上一遍一遍地拍。每次坚持拍二十分钟,你会发现皮肤变得水灵灵的,细纹似乎都消失不见了。

6、日常饮食中忌吃含油脂高的食品

油脂含量高的食品会刺激我们的皮肤产生更多的油脂。建议多吃蔬菜,水果,如芒果、西红柿、猕猴桃等,不仅补充了人体必需的维生素,还有利于改善肤质,使皮肤变得光泽细腻。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 皮肤出油 油性皮肤 皮肤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

我是油性皮肤,毛孔粗大,特别是鼻子,前额,脸部靠鼻子部分特别容易出油,洗完脸后挺好。可过了一两个小时后就油光可鉴,不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控……详细>>

油性皮肤日常怎么护理?教你4招可改善油皮状态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是油性皮肤,油性皮肤的人随着温度的升高,分泌的油脂会更加的旺盛,所以有很多油性皮肤经常会在高温天气下感觉到自己油光满面,……详细>>

油性皮肤惹人恼 怎么改善?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步骤见下。详细>>

如何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肌肤,最恼人的是刚洗完脸,不一会鼻尖就会油光可鉴,总感觉油腻腻的,而且出油越多的脸,越有可能干燥缺水,如果不用心护理,就会变成油性敏……详细>>

如何改善油性皮肤?6招可让你皮肤恢复健康状态

我们平时的肤质主要是分为油性、中性,干性以及混合性的,油性的皮肤分泌油脂比较旺盛,容易导致痤疮和黑头等,一般来说油性皮肤护理起来非常的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