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预防老年斑要趁早 牢记3大饮食原则可延缓老年斑

2017-06-30 09:29:37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斑可是肌肤杀手!研究发现,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的皮肤可能会长老年斑,而这就与早衰有关。这对于女性来说,可是一件很令人不愉快的事。所以,有我们必要了解老年斑是什么,看看吃什么不长老年年斑?是不是迫不及待想看看呢?现在小编教你养颜护肤,告诉你吃什么不长老年斑!

老年斑的特点

(1) 它一般长在面手四肢等部位,多为较大点、不规则,分布呈不对称性,范围一般。较黄褐斑小,多长在面部边缘部位和手背,与健康组织有明显界限与早衰有关。

(2) 皮肤功能逐渐衰退、自由基排泄能力降低、内分泌紊乱、内脏功能减弱、血液循环不良及长期受日光照射是老年斑形成的原因。

(3) 心劳过度、过分伤及脑部经络与细胞而发于表面。老年斑是一种不良的角化突起病灶。它外观看来好像一块块黏附在皮表上的小烂泥巴。它一般都是位于脸部及身上的面积较大、较为突起且上的小烂泥巴,而位于四肢、手或足踝的病灶常较小,较为扁平且颜色也较淡。

预防老年斑饮食原则

1、应用抗氧化营养素

预防老年斑可多食用如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硒。具体的补充剂量为:β-胡萝卜素每人每天服用10至15毫克,维生素C为300至600毫克,维生素E的剂量为100至200毫克,微量元素硒为150毫克。

2、减少脂肪摄入量

预防老年斑可从饮食入手,专家介绍预防老年斑应注意尽量不食油炸食品、不吃肥肉、少吃猪肉,植物油的摄入量也要控制,每天每人炒菜用植物油不超过20克。

3、辅助方法同时进行

如经常食用黑芝麻、莲子、核桃等食物,以补充锌、铜、锰等微量元素;注意精神因素影响,避免忧郁、生闷气,尽可能使自己变得开朗有助于减缓衰老,舒肝、养阴、活血的中药有较好的消除自由基的作用有利于老年斑的消退。此外增加活动和体育锻炼的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的。

预防老年斑的食谱

莲藕排骨汤

材料:莲藕100克、猪排骨200克、盐、葱段、姜片、陈皮、料酒各适量。

方法:把排骨清洗干净后剁成段,并用清水焯一下备用。莲藕清洗干净去皮切成块。紧接着在锅中加水并烧开,再将准备好的排骨、葱段、姜片以及陈皮和料酒等材料一同放入锅中炖煮。下入莲藕块,等开锅后换小火慢炖,直到熟烂,最后加入适量盐进行调味。

天麻芸豆蛤蜊汤

材料:天麻10克、鸡汤400克、芸豆200克、蛤蜊400克、姜1块、盐2克。

方法:将芸豆清洗干净后切成小段备用。我们再把芸豆和鸡汤煲汤炖煮。之后转成文火再煲20分钟左右。下入蛤蜊,并以大火煮沸。等到蛤蜊壳都张开后,加入适量盐进行调味。

最后,还有预防老年斑的小偏方介绍给大家哦。

生姜蜂蜜偏方

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抗老年斑作用。把姜洗净切成片或丝,加入沸水冲泡10分钟,再加入一汤匙蜂蜜搅匀,每天饮用一杯不间断,可明显减轻老年斑。也可将姜切碎(每日10克),加上精盐、味精、少量辣椒油,拌匀,长期食用。

把大蒜切成薄片,贴在老年斑处,反复摩擦,直至皮肤充血微红为止,每日3次,连续应用1周以上即有良效。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祛斑 老年斑的特点 预防老年斑 老年斑

老年斑是什么?调整饮食预防老年斑

很多爱美者们步入中年之后,就特别注重自身的保养,但是还是会遭遇色斑的困扰,对于皮肤上的褐色斑斑,爱美者们总是倍感困扰,这就是老年斑吗?详细>>

如何预防老年斑?有哪些好方法预防老年斑?

在正常情况下四五十岁就开始早有老年斑,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生活细节规律的作息,就可以延长长老年斑的时间,如何预防老年斑呢。详细>>

为何年轻人也有老年斑?3种食疗可预防老年斑

老年斑又叫老年疣,在医学上称为脂溢性角化症,是不少老年人最常见的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好发于颜面,手背,胸,背等部位。那么,为什么也有很多……详细>>

老年斑难看显老?预防老年斑应养成7个好习惯

有些人到了中老年以后,身上就会开始长出一些小小的斑斑点点,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老年斑。出现老年斑不仅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也是一种体内生……详细>>

老年斑影响形象怎么办?预防老年斑有两大方法

老年斑虽无自觉症状,但若生长过多过快,则会影响老年人的形象,对老年人的心理健康产生不良影响。所以,了解老年斑形成原因,加强预防与减少老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