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女人脸上长斑的原因有4个 如何祛斑效果好

2017-06-28 08:45:20      家庭医生在线

由内而外的美丽是完美女人的象征,每个女人都想拥有洁白无暇的好肌肤。当肌肤出现斑点等问题的时候,斑点就成为了所有女人共同的敌人。你想成为完美女人吗?那么如何才能有效的祛斑?祛斑效果的最好方法有哪些呢?今天小编教你一些祛斑妙招,帮你轻松解决烦恼。

女人脸上长斑的原因有4个

1、遗传因素:长雀斑重要原因是常染色体的遗传。淡褐色至黄褐色针尖到米粒大小的斑点,对称分布在面部、或者是雀斑长在鼻子上。

2、内分泌失调:女人的脸长斑点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内分泌的失调,体内性激素水平的变化一般在经期和妊娠期间,内分泌的失调的时候经常会有不稳定的情绪,从而影响了自身新陈代谢功能,也会很容易引起色斑形成,影响到黑色素的产生。

3、外线的照射:女人为什么会长斑点的重要原因是色斑形成是在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皮肤在面对过多日光照射时,表皮就会产生更多的黑素颗粒,保护人体免受伤害,但是肌肤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会使肌肤在光合作用的情况下更容易产生斑点,同时紫外线的照射会让本来的黑色素加深,斑点就更加的严重了。

4、生活习惯不规律:生活习惯不注意、压力大、偏食、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习惯会影响黑色素不断地增加。生活压力大、睡眠质量不好、不摄入营养物质会使皮肤的代谢降低导致斑点的再一次严重。

如何祛斑效果好

1、每天吃一片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达到祛斑的效果。

2、用干净的茄子皮敷脸,坚持一段时间后,小斑点就不那么明显了。

3、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食用西红柿,对防止祛斑有较好的作用。由于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长,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甚至消失。

4、洗脸时,在水中加1-2汤匙的食醋,有减轻色素沉着的作用。

5、将鲜明萝卜辟碎挤汁,取10-30毫升,每日晚上洗完脸后涂抹,待干后,再洗净。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萝卜,可美白肌肤。

6、将柠檬汁搅汁,加糖水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钙、磷、铁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美白肌肤,还能使黑色素沉淀,达到祛斑的作用 。还能将坏死细胞去除,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改善新陈代谢能帮助面部肌肤对养分的有效吸收,既能收紧毛孔,亦能促进血液微循环,抑制色素沉淀,使肌肤回复光亮。

祛斑的4大禁忌

1、滥用维生素C

谁都知道维C是个美白的好东西,人体也不能缺少它,但是对它的滥用会不利身体的健康。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祛斑方法服用维生素C丸可能加剧动脉硬化;如果服用更多的维生素C丸,可能会促进肾结石的形成;也有可能引起肠胃不适、抗凝血剂受干扰、红血球之破坏、过量吸收铁质及铜的利用不良。

檬,它的维C含量高,酸性也不小呢,你要是过敏,可千千万万要提防了!!! 另外,DIY的东西并不是向我们想象的那样对皮肤有多么多么好的美容益处,一些含天然成分的美容产品,都是萃取的植物精华成分,同时保证了产品的安全性,当然,价格是比较高的啦。

2、只美白不保湿

一般想要美白的女孩子往往只是买一堆单纯美白,往往忽略的保湿的重要性,其实这可是大错特错哦。美白祛斑食物白嫩的肌肤应该是健康,洁净,亮泽的,而不是像涂了颜色似的,面无血色。充足的水分能让肌肤更快的吸收其他营养,是任何单纯性美容的基础,因此选择美容产品是一定也要看其保湿度。

3、追求高倍数防晒

人在吸入的氧气中,约有2%会转变为一种叫做“活性氧”的强氧化物质,他会攻击肌肤细胞,使肌肤像苹果变黄一样发生氧化反应。必要的防晒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一位使用高倍数的防晒霜就可以防止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但是选择倍数高的产品并不一定对肌肤只有好的作用,大多数防晒产品使用的是化学合成的紫外线吸收剂,对肌肤的刺激性很大,同时让肌肤承受了更大的压力…效果和副作用一比简直是得不偿失。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防晒系数为SPF20左右的防晒霜就可以满足我们日常的出行和轻型户外运动,还不会刺激到肌肤,而且同样品牌的防晒产品,防晒系数越低价格也是越低哦!

4、过于集中

很多美白的产品都流行一整套,从洗脸--卸妆--化妆水--精华液--乳液--晚霜……都号称可以美白,而且无论有效没效都会加上一些美白成分,按摩祛斑虽然有预算的话整套买也无所谓,但如果要把钱用在刀刃上的话,有美白效果的精华液、乳液或晚霜应该是比较值得投资的,因为洗脸及卸妆的时间不长,所以美白成分可以产生的效果不大。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祛斑效果好 如何祛斑 祛斑方法 祛斑

如何治疗色斑?长色斑的原因及祛斑方法

女性长色斑的原因是什么?其实长长斑的位置能看出女性的身体问题,那么女性要如何快速祛斑呢?详细>>

气血不好长斑 祛斑靠斑面活血按摩四法

色斑的形成原因有多,除去不良的生活习惯,遗传,工作环境的特殊之外,还有就是人体内的气血运行不好。气血运行不好,除去可以用中药来调节之外……详细>>

脸上长斑吃什么东西抗斑效果好?

脸上长斑虽然不痛不痒,但却让妹子们无法在拥有无暇的皮肤,而且还会被人们说成是“丑女人”。这让妹子们都纷纷走上了祛斑这条漫长的道路上。其实……详细>>

一昧快速祛斑危害多多 如何学会对症祛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俗话说:一白遮百丑。于是,增白成了女士们的最爱。特别是已婚妇女,很多人生育后脸上出现了妊娠斑(学名黄褐斑,又名蝴蝶斑……详细>>

为什么你祛斑不成功 美白祛斑注意这4个问题

据相关数据显示,有80%以上的人祛斑失败的原因来源于对自己状况的不了解。斑点是个成因复杂的美容护肤问题,不少女生在搞不清楚自己的斑点属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