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不做斑女郎 祛斑汤和美颜茶喝起来

2017-07-02 08:32:28      家庭医生在线

祛斑的方法多种多样,有的采用激光疗法,有的用各种护肤品,有的则采用化妆的方式来暂时遮盖,不过大概很少有人知道祛斑汤也能祛斑吧。那么效果好的祛斑汤有哪些呢?祛斑汤又该怎么做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祛斑汤的相关知识吧。

长斑的原因

如果想要解决问题,就必须得明白问题从何而来,值得说明的是我们的皮肤由表皮、真皮、皮下组织三层,黑色素细胞存在于皮下组织的基底层,正常状态下并不会形成表皮层的斑。

人在没有任何防晒保护情况下,20分钟后开始被灼伤,阳光照射1小时后会晒黑。

当皮肤被紫外线侵害时黑色素开始分泌保护皮肤,同时酪氨酸酶也会增加分泌,这样才能形成更多的黑色素,黑色素细胞在酪氨酸酶的作用下转化成另一种叫多巴的物质。

什么泡水喝可以祛斑之茶类

1、熏衣草:祛痘祛斑、去火安神、增白紧肤、修复疤痕

2、桃花:女人之花能美容养颜、又能调节经血、还能减肥瘦身(和玉美人一起减肥效果好!无副作用)

3、杜鹃花茶:润肤养颜(主治:月经不调等妇科病)

4、紫罗兰:清火养颜、滋润皮肤、给皮肤增加水分、增强光泽、防紫外线照射。

5、玉美人花茶:是生于东北深山老林中的一种野生植物之花,纯天然无任何污染。功效:清肝、去火、解毒目赤、咽炎、美白祛斑、养颜美容和治疗头痛。

6、康乃馨:美白祛斑、祛痘除皱,是美容养颜的名贵花茶。

7、白雪公主茶:主要有玫瑰果、红巧梅、桃花等,功效:缓和情绪、养颜美容、调血气、和胃养肝、美白祛斑。

8、玫瑰花茶:它清火润喉,具有美白祛斑、除皱、养颜之功效,是花中之王。

9、勿忘我茶:美容增白、清火明目,特别是对雀斑粉刺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什么泡水喝可以祛斑之汤类

祛斑汤一:胡桃芝麻饮

胡桃30克、芝麻20克、牛乳200毫升、豆浆200毫升、白糖适量。将胡桃仁、芝麻研为细末与牛乳豆浆混匀,煮沸即可饮服,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白糖调味,每日分早晚各1份饮用可补益虚损、生津润肠、润肤祛斑。

祛斑汤二:猪肾祛斑粥

猪肾1对、山药100克、苡仁50克、大米200克、食盐适量。将猪肾去筋膜洗净切丁,加诸药、大米、清水煮粥,最后以食盐调味即可,每日分作2次服食可补肾健脾、化淤祛斑。

祛斑汤三:茯苓祛斑汤

白茯苓、白僵蚕、白菊花、丝瓜络各10克,珍珠母20克、玫瑰花3朵、红枣10枚。上药同置锅中加清水适量水煎取汁,每日分作2份饭后饮用,连续7-10天可健脾祛斑、祛风通络。

祛斑汤四:健脾祛斑粥

生山药30克、莲米15克、赤小豆15克、生苡仁10克、生芡实10克、白扁豆10克、大枣10枚、大米100克。将诸药加水煎沸40分钟后纳入大米煮粥,分作2份早晚分服,连续1月可健脾疏肝、去脂祛斑。

祛斑汤五:白鸭祛斑汤

白鸭1只、山药200克、生地100克、枸杞子30克、调料适量。将白鸭去毛杂骨洗净,用食盐、胡椒粉、黄酒涂抹鸭体内外撒上葱姜腌1小时左右后切为丁;生地布包置碗底,而后纳入山药、枸杞、鸭丁上笼蒸熟服食,每周2-3剂可补益肝肾、养阴祛斑。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祛斑 长斑的原因 祛斑方法 祛斑

为什么你祛斑不成功 美白祛斑注意这4个问题

据相关数据显示,有80%以上的人祛斑失败的原因来源于对自己状况的不了解。斑点是个成因复杂的美容护肤问题,不少女生在搞不清楚自己的斑点属于……详细>>

气血不好长斑 祛斑靠斑面活血按摩四法

色斑的形成原因有多,除去不良的生活习惯,遗传,工作环境的特殊之外,还有就是人体内的气血运行不好。气血运行不好,除去可以用中药来调节之外……详细>>

女人脸上长斑的原因有4个 如何祛斑效果好

由内而外的美丽是完美女人的象征,每个女人都想拥有洁白无暇的好肌肤。当肌肤出现斑点等问题的时候,斑点就成为了所有女人共同的敌人。你想成为完……详细>>

如何治疗色斑?长色斑的原因及祛斑方法

女性长色斑的原因是什么?其实长长斑的位置能看出女性的身体问题,那么女性要如何快速祛斑呢?详细>>

一昧快速祛斑危害多多 如何学会对症祛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俗话说:一白遮百丑。于是,增白成了女士们的最爱。特别是已婚妇女,很多人生育后脸上出现了妊娠斑(学名黄褐斑,又名蝴蝶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