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生殖器疱疹 > 正文

生殖器疱疹是通过啥传染的

2017-06-23 17:50:29      

当生殖器部位发生疱疹的时候不少人都容易和湿疹联系起来,其实患者所感染的有可能是生殖器疱疹这种性病,生殖器疱疹有很强的传染性,若是生活中有过不洁的性生活就可能被感染,初次之外生殖器疱疹还可通过其他途径传播,今天就来详细说说生殖器疱疹是通过啥传染的。

首先说说生殖器疱疹传染的第一个途径,那就是性传播,性传播是所有性病都具有的传播方式,也是最主要的传播方式,在发生了不洁的性生活后可增加被感染的风险,然而嫖娼、卖淫的人群都可能被感染上生殖器疱疹,一夜情、婚外情的人群也是生殖器疱疹等性病所青睐的对象。

非性接触感染是指除了通过性行为以外的行为发生的感染,如使用战友分泌物的毛巾、衣被,甚至是马桶等,都可导致疾病的发生。

外伤感染也是大家不能忽视的,若是身体有微小的伤口,与生殖器疱疹患者的患病部位直接发生了接触,或是在免疫功能非常低下的使用使用了带有分泌物的物品,都可导致疾病的传播。

血液感染更是比较多见的传播方式,因为生殖器疱疹潜伏期症状非常不明显,甚至患者可无任何症状,但是病菌却依然存在患者的体内,若是使用了这些人所供应的血液或是血制品的话,就可导致疾病的传播。

母体垂直传播也是比较多见的生殖器疱疹传播途径,这类患者都是刚出生的新生儿,由于女性的疏忽,在生育之前感染上了生殖器疱疹,或是在怀孕期间感染上了生殖器疱疹,新生儿就可通过产道被感染上生殖器疱疹,所以孕妇以及家人应该注意做好孕期的卫生,定期检查,避免有传染性疾病的发生自己不知道而伤害了孩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殖器疱疹会通过什么途径传染

生殖器疱疹会通过什么途径传染?生殖器疱疹有哪些传播途径?这些都是生殖器疱疹患者比较关注的问题,大家都知道生殖器疱疹对患者的危害比较大,会……详细>>

生殖器疱疹是通过啥传染的

当生殖器部位发生疱疹的时候不少人都容易和湿疹联系起来,其实患者所感染的有可能是生殖器疱疹这种性病,生殖器疱疹有很强的传染性,若是生活中有……详细>>

生殖器疱疹通过哪些途径传染

性传播也是导致生殖器疱疹的主要原因,很多患者都是因为性传播导致患上生殖器疱疹的,生殖器疱疹主要是通过性接触传染的,所以生殖器疱疹的传染源……详细>>

生殖器疱疹是怎么传染的?

生殖器疱疹是性病因此只能通过性接触传播。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思想,俗话说万物中皆有特例。生殖器疱疹的感染并不仅仅是依靠性接触, 或者说是不……详细>>

生殖器疱疹怎么传染呢?

少数情况下,长期配偶关系中的一方可首次出现疱疹的症状。通常这是由于配偶中的一方或双方为HSV携带者,但他们并未意识到这点。疱疹的突然发生……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