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角膜碱性烧伤有哪些典型症状

2017-06-23 14:59:42      

角膜碱性烧伤时,轻者结膜充血,角膜上皮脱落;稍重者可见结膜缺血,血管变暗变细或闭塞,角膜混浊;重者结膜血管消失,角膜完全混浊;眼球呈瓷白色,无自觉症状和刺激症状。

碱性物质进入眼内后,迅速产生坏死性反应,较严重的反应可在数分钟内产生不可逆损伤。自觉症状与酸性烧伤大致相同。但更剧烈,尤其是疼痛和肿胀更为明显。临床上根据眼部组织损伤的程度及病变性质,将其分为3期与4度:

1、急性期:烧伤后数秒至3天以内,早期表现为结、角膜发生进行坏死性反应,疼痛及眼部刺激症状明显。

2、营养紊乱期:烧伤后3天至3周以内,早期表现为角膜水肿变性,逐渐发展为非炎性坏死性溃疡。后期 出现大量新生血管长入,部分组织开始修复,反复逐渐减轻。

3、瘢痕期:烧伤3周以表现为角膜白斑形成或血管话角膜。各种眼部并发症相继出现,睑球粘连眼压升高或眼球萎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角膜碱性烧伤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角膜碱烧伤多由于强碱性物质(PH >11.5)所引起,碱性物质对眼的损伤主要是由于这类物质具有双相溶性,及水溶性和脂溶性,故很容易通过上……详细>>

角膜烧伤有哪些典型症状

营养紊乱期:烧伤后3天至3周以内,早期表现为角膜水肿变性,逐渐发展为非炎性坏死性溃疡。后期 出现大量新生血管长入,部分组织开始修复,反复……详细>>

角膜碱性烧伤的中医疗法

中药:早期治疗宜清热解毒、活血凉血,方药:茯苓、金银花、黄芩、菊花、泽泻、栀子、玄参、牡丹皮、丹参、甘草。修复期治拟活血化瘀、退翳明目,……详细>>

角膜碱性烧伤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角膜检查注意角膜的大小透明度、表面光滑度、新生血管、弯曲度和知觉。巩膜检查注意巩膜有无黄染、结节、充血和压痛。角膜所在位置就是眼白部分的……详细>>

烧伤感染有哪些典型症状

创面分泌物颜色、嗅味和量的变化:不同的细菌感染可以产生不同的变化。金葡菌感染为淡黄色粘稠分泌物;溶血性链球菌感染为浅咖啡色稀薄分泌物;绿……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