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二度烧伤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2017-06-23 14:56:26      

(一)处置

1、进行卫生整顿,在处置室除去烧焦或污染的衣服、敷料;头面部烧伤病人剃去头发,会阴部、双大腿烧伤或需要导尿的病人剃除阴毛;未发生休克的中、小面积烧伤病人,创面污染重时应行清创处理;烧伤休克期后的转入病人,在病情许可的情况下,也应先清洁创面后,再将病人移至铺有无菌纱垫的病床上。

2、大面积烧伤或发生休克者首先应建立双静脉通道,为保证输液通畅,输液针可选择20-22G的留置针。

3、安置好各种监测仪器,测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观察神志、心率、呼吸、瞳孔的变化。病情不允许测身高、体重者,可向病人或家属及随行人员询问。

4、吸氧。

5、留置导尿管。

6、询问病人或家属过敏史后做青霉素、破伤风抗毒素皮试。 

7、抽血急诊查生化、常规、血型、血气分析。

(二)了解

1、详细询问受伤原因、经过及受伤的处理过程。

2、了解病人的文化程度、生活习惯、性格,既往病史,有无慢性疾病,药物过敏史。询问伤前的身高、体重。

3、了解病人此次住院对护理的要求。

4、病情轻的可直接与病人及家属沟通,进行入院指导,以及希望护患双方配合的问题;病情重的病人,应向家属及陪同人员交代探视制度,病人治疗、心理、饮食方面需要配合的问题等。

(三)记录

1、详细记录入院时的生命体征及临床表现。

2、简明扼要记录受伤史及受伤后院外的处置。

3、按时记录入院后的各种治疗、护理及处置。

4、准确记录病人的出入量及异常检验结果。 交待下一班应做的治疗及应注意观察的重点内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角膜碱性烧伤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角膜检查注意角膜的大小透明度、表面光滑度、新生血管、弯曲度和知觉。巩膜检查注意巩膜有无黄染、结节、充血和压痛。角膜所在位置就是眼白部分的……详细>>

深二度烧伤的饮食护理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难免会遇到烧伤的现象,烧伤会损害皮肤,烧伤严重的还会给患者的心理造成很大的伤害,不利于以后的工作和交流,烧伤一定要及……详细>>

偏方治疗二度烧伤

由高温液体、高温固体或高温蒸气等所致损伤称为烫伤,生活中我们最常见到的烫伤是沸水,热油的烫伤,下面为大家带来了治疗烫伤的十个小秘方,供大……详细>>

什么是二度烧伤

烧伤分三度四分法,意思是一度创面是红的,二度的创面还会有水泡,二度再分浅二度和深二度,浅二度中包括有水泡,水泡破了的创面是红润是,液体渗……详细>>

酸烧伤的化验检查

一般根据酸烧伤的临床表现足可作出烧伤休克的诊断。如条件许可,必要的化验检查如血浆渗透压,血细胞压积,红细胞计数,血红蛋白计数,血红蛋白等……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