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如何防止婴儿湿疹后脱皮?

2017-06-23 14:43:37      

春天来了,气温提升,也成为婴儿湿疹的高发期,很多宝宝因为皮肤过敏性而导致湿疹。婴儿湿疹又称“奶癣”,如果用治疗“癣”的药物来治疗婴儿湿疹,那么家长就想错了,那样只会加重病情。

如何防止婴儿湿疹后脱皮

婴儿湿多发生在乳儿期,通常在出生后一两个月起病,也有在出生后三、四星期即发生,一般在两岁左右自动缓解。大多发生在面颊、额部、眉间和头部,严重时躯干四肢也有。初期为红斑,以后为小点状丘疹、疱疹,很痒,疱疹破损,渗出液流出,干后形成痂皮。皮损常常对称性分布。由于痕痒剧烈,患儿常烦躁啼哭。

婴儿湿疹后脱皮是常见症,只要日常注意婴儿皮肤的保湿,湿疹后脱皮现象就会减少发生。如多应一些润肤霜等,宝宝湿疹对润肤霜的选择要尤其注意,如果选用不慎也会导致病情的加重。

湿疹有时为干燥型,即在小丘疹上有少量灰白色糠皮带脱屑。也可为脂溢型,在小斑丘疹上渗出淡黄色脂性液体,以后结成痂皮,以头顶及眉际、鼻旁、耳后多见,但痒感不太明显。

对婴儿湿疹的治疗,使用外用药是最好的方法,宝宝在到一岁左右湿疹会自行消失,不过平常反复发作也是它的一大特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如何诊断 婴儿湿疹有“三怕”

婴儿湿疹主症甚痒,常常伴有哭闹不安,不仅夜惊夜啼,白天也睡不稳,有时吃奶时也啼哭、患儿常见枕后部及背部多汗,每每哭闹时出汗等缺钙体症。详细>>

如何防止嘴唇干裂脱皮

少吃刺激性和酸性的食物,如麻辣的菜肴、泡菜等,因为这类食物会让嘴唇更刺痛。最好多摄取含有维生素A、C、E的食物,改善嘴唇干裂的情形。详细>>

婴儿湿疹如何根治呢

婴儿皮肤本应白滑细嫩,可有些婴儿的皮肤却粗糙、脱屑,甚至破溃、流水。特别是在潮热环境下,皮肤发红,痒感加重,医学上称为“异位性皮炎”或“……详细>>

如何预防婴儿湿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与过敏相关的皮肤病,多在冬季发生或复发。因其瘙痒剧烈,处理不好,还会发生皮肤渗液(出水),往往给患者带来烦恼和痛苦。详细>>

婴儿湿疹与痱子如何区分?婴儿湿疹该如何治疗?

有过孩子的人可能都知道,婴儿是比较容易出湿疹的,有的婴儿可能比较容易出痱子,这两种病是很相似的,所以比较容易让人弄混淆,一旦误诊的话就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